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又多一間檸檬燒牛肉 : 友誼泰國菜館


星期日晚有點事情要做,不過比原定時間遲了出門,所以決定在九龍城先吃晚餐,再完成餘下的工作。九龍城的泰國菜館已經吃得七七八八,但唯獨是比較少到啟德道光顧,所以就去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吸引的泰菜館。遠在街頭我們已經看到一家燈火通明的泰菜館,門口還圍著一堆人,見到人氣如此旺盛,反正我們又未試過,鬆弛就去問問有沒有位,還好在等的都是要求四人以上的中型檯,剛好在門口就有張二人檯,我們就順理成章坐下來了。

可能是星期天的關係,店員都非常忙碌,我們幾次想落單也不成,最後鬆弛要走到收銀處才可落單。

除了主餐牌,還有一版叫廚師推介,我一眼就看到有檸檬燒牛肉。這菜式是朋友以前介紹給我的,而第一次吃就是在九龍城一家叫泰發的泰菜館,那時覺得驚為天人。雖則九龍城有很多泰菜館,但會做此菜的店不多,所以見到這裡有,就點一個來比較一下。由於天氣太熱,也忍不住點了一杯青檸梳打解一解渴。
無骨鳳爪沙律。其實本來是想點柚子沙律的,不過店員說可能沽清,叫鬆弛預先想好點那一個做後補,結果到來的是這個。很久沒有吃過無骨鳳爪了,我很怕吃那些過甜的,但這裡的調味做得不錯,味道比較清新,也幾夠辣,另外最欣賞是這裡的生洋蔥絲,很爽甜,不會辣得嗆鼻又頭痛,所以一條不剩的被我吃清光。
檸檬燒牛肉。雖然價格有點貴,但現在牛肉越賣越貴,也真是沒辦法,不過這裡的分量一點也不少,下面還墊了大量芥蘭,早知這樣就不用叫一碟菜呢。牛肉燒得不錯,顏色粉嫰,肉味濃郁有咬口,上面鋪了大量蒜蓉粒,醬汁酸酸甜甜,十分開胃,我覺得水準比泰發做得更好,好此菜式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冬蔭公。基本上每次去到新的泰菜館,鬆弛都會點冬蔭公湯。這裡的冬蔭公湯用上泥紅色的瓦煲,好像很厲害似的。湯的味道還好,裡面有兩隻有蝦膏的蝦,肉質彈牙,而且不會因煮得太久而變霉。湯辣的度適中,也不會太酸,不過蝦味並沒有滲進湯裡。但我不太喜歡的是有大量的辣椒碎,喝的時候會很容易嗆到,而且要避開那些碎實在有點麻煩。
咸魚炒椰菜苗。本來是想叫咸肉炒的,不過沽清了,所以就要了咸魚。咸魚不會太鹹,椰菜苗也有咸魚香,翠綠爽甜,而且頗有鑊氣。

可能是周日客人太多的關係,樓面和廚房都有種負荷不了的感覺。第一樣來的無骨鳳爪,至少等了三十分鐘才出現,要不是我們不太肚餓,肯定受不了,然後其他食物像吃西餐般的一樣一樣送來,間中也聽到鄰桌在投訴食物等太耐,最後這餐飯吃了差不多兩小時。這裡的食物是不錯,不過等那麼久就要扣一點分。 如果你很餓時想來一試,又在繁忙時間就要有點準備,免得自己撐不住呢。


友誼泰國菜館

地址 : 九龍城啟德道38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