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難以抗拒的特上大蝦盛海鮮丼 : 丼丼屋食堂


記得第一次去丼丼屋食堂,我和鬆弛兩個人竟然吃了三百多元,並不是因為價錢貴,而是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叫著叫著居然停不了,最厲害的還是我們全部吃完。是日很高興得到公關方面的邀請,在風和日麗的周末來到這裡品嚐最新推出的「夏日和風滋味祭」限定新品。
首先店員為我們送上冰凍的富士蘋果茶($35)降降溫,香甜的富士蘋果汁配上英式紅茶,清新不太甜,相當解渴。
松葉蟹肉沙律($58)。色彩繽紛的沙律有日本水菜、洋蔥絲、蘿蔔苗和蟹籽,搭配酸酸甜甜的和風沙律汁,口感清爽,加上啖啖鮮味的松葉蟹棒肉,是個十分開胃的前菜。
吉列和牛漢堡($78)。在香港好像比較少吃到吉列和牛,通常都是吉列豬,而其實吉列和牛也很好吃。和牛漢堡炸至金黃色,外層香脆不油膩,裡面的肉汁雖不算很多,但牛肉味濃,口感也不錯。另外伴碟的椰菜絲配上特製的柚子沙律汁也非常清爽美味。
鐵板黑椒腸餅伴薯角($38)。黑椒腸卷成好像波板糖一樣,賣相有趣,用鐵板盛著,新鮮熱辣,還可以伴著蜂蜜芥末醬一起吃。
鐵板帆立貝伴牛油粟米($38)。牛油粟米雖然是一種很簡單的食物,但總是讓人覺得好吃,特別是放在鐵板上,再加上熟帆立貝,頓時升級變成豪華版。
特上盛大蝦海鮮丼($128)。全日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海鮮丼,因為刺身之中我最愛吃的除了海膽,第二就是蝦類,所以見到照片上那隻比碗的直徑還要長的大蝦時實在興奮!特大赤蝦鮮甜爽滑,其他的三文魚、帆立貝、三文魚籽和吞拿魚水準也不錯,所以$128是超值的。
滑蛋吉列廣島蠔丼($83)。滑蛋做得不錯,呈半流質狀態,入口滑溜,米飯配以豐富湯汁,帶甜味。廣島蠔挺大隻,味道也鮮,只是炸漿厚了一點點。
壽喜牛肉湯烏冬($80)。湯頭不錯,沒有一般壽喜燒那麼甜,反而多了種蔬果的甜。牛肉選用了肥美的肩胛三角肥牛片,所以肉味濃郁。烏冬都算煙韌,只是腍身了點,另外透明的葛絲也好吃,有點像薯粉。
Oreo曲奇朱古力沙冰($33)。用Oreo曲奇配搭北海道3.6牛乳打成的沙冰,朱古力味和牛奶味平衡得很好,在最上層再鋪上Oreo曲奇碎增加脆口感,愛喝朱古力的朋友不能錯過!
宇治金時奶凍($28)。上檯時非常動感,因為奶凍不斷左搖右晃。奶凍同樣以北海道3.6牛乳製作,加入綠茶粉,嚐得到淡淡綠茶味,不過那淡綠色的綠茶醬汁就偏甜了點。
和風紅豆什果伴雪糕($35)。其實平常吃雪糕,我比較少吃雲呢拿口味,因為覺得有點普通,不過這個雲呢拿雪糕做得不錯,奶味濃郁又夠rich。另外那些綠色的抹茶丸子口感煙靭,配上紅豆蓉一起更好吃。

夏天天氣實在太熱,有時候實在熱得連胃口都沒有,不過這一系列「夏日和風滋味祭」應該可以把你的胃口找回來。供應期有限,要吃就要趁早了!


丼丼屋食堂
地址 :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地下L211至L214 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