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果真有料 : 友料雞煲火鍋

土瓜灣之友也很久沒有一起吃宵夜了,是晚是個區外朋友把我們召集來吃雞煲的。一開始友人建議吃雞煲,鬆弛就提議到土瓜灣下路一間沒有登記openrice的雞煲,他還特意走到門口拍張照片whatsapp大家,又記下門號,讓大家容易點找。

其實我對這種茶餐廳格局的雞煲有點保留,總覺得他們是在趕雞煲熱潮才兼賣,並不是用心研製好吃的雞煲,不過既然有這麼多食友一起,就算不好吃,每人要分擔的分量也不多,到時候再轉場也不難。
這裡有奇味雞煲和麻辣雞煲兩款選擇,前者我們要了小辣,後者就要了中辣,其實兩者在味道與辣度的分別不算很多,只是麻辣雞煲多了點花椒和麻子,吃起來有輕微的麻辣味,而奇味雞煲就甜一點。雞件不錯,肉質都算嫰滑,不會切得太細件,算是啖啖肉,而且都煮得夠味,最欣賞是雞煲裡有冬菇和冬筍,兩者都炆得很腍很入味,結果大家都爭著吃,最後我們還忍不住追加一碟冬筍呢。雞煲的醬汁本身很濃稠,加湯之後都不會過淡,仍然適合打邊爐。
冬筍。原本的冬筍一開始和雞件一起炆煮,煮的時間又比另叫的長,所以跟雞煲的冬筍是好吃一點,另叫的始終是遜色一點點,不過冬筍是比較少見的火鍋料,而這些冬筍質素都不錯,爽甜而沒有苦澀味。
鵝腸。看樣子應該不是新鮮鵝腸,不過肥膏不少,入口爽脆,雖未至於滿口油脂甘香,不過水準都可以接受。
豬紅。豬紅切得特別大件,其實我覺得小粒些會比較容易煮得入味。豬紅未算很爽,本身沒什麼味道,就算煮久一點都不入味,可以不點。
午餐肉。午餐肉不是用上靚貨,但就是這種粉感重一點的才適合打邊爐,特別是濃味湯底,否則用了上等的反而浪費了。
炸響鈴。一眼就知道是來貨,雖然沒有油溢味,但口感一般,因為一出來已經有點腍,所以不太脆,但吃火鍋又不會不點呢。
牛肉粒、手切肥牛。食肉獸當然不會不點肉,牛肉粒出奇的好吃,肉味濃郁,肉質軟腍,油份在口裡擴散,值得推薦,手切肥牛單看照片都知道不錯,脂肪分佈平均,入口即化。
薯粉、出前一丁。這個雞煲與出前一丁其實超夾,不過我們也另外點了薯粉,這款是扭扭紋薯粉,煮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否則就會太腍,會一夾起就斷。薯粉超煙靭彈牙,也較為幼身,所以吃完都不覺太滯。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如果雞煲不行就轉場,結果我們留下來吃到最後,還加了兩次單,就知道水準不錯,至少我們沒有轉場。店裡的姐姐服務態度不錯,很是殷勤,而且見到我們在吃朋友帶回來的芒果手信也沒說什麼,還主動給我們換碟。這裡的宵夜時段,九點半後有九折,本身價錢都合理,九折後就更抵吃,想試新雞煲的朋友不妨去試試。


友料雞煲火鍋
地址:土瓜灣土瓜灣道23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