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服務用心 : ともえ鮨


前個周末陽光普照,中午有差不多三十度,熱得幾乎連胃口都沒有,不過午餐還是要吃的,所以我就提議去吃壽司。記得兩個多月前的某個星期日,本來我和鬆弛是想去一家隱身於漆咸圍的日式料理店,結果摸門釘,沒吃成,這次去之前先給餐廳打個電話,還訂了檯,不用怕白行一趟。
我們差不多一點九到達,店裡只有一檯客人,大概因為過了午餐高峰時間,所以較為冷清。裝潢是一貫日式的簡潔,落地玻璃窗下了竹簾,只有少量的陽光滲進來。店 員送上午餐套餐的餐牌,每頁一款,有照片有簡介,價錢由$80起,款式種類都不算少,不過坦白說,看樣子不太吸引,最後還是選了當日特選便當和天婦羅定食。

與其他日式料理店比較,這裡上菜的時間比較耐,我想是因為店家希望同檯每位客人的食物同時上桌,所以就算另一款先做好,都會等到全部做好才送到客人面前,天婦羅需時長一點,所以也等了將近二十分鐘。
當日特選便當。包含了雜錦魚生飯、炸物、燒魚、沙律、茶碗蒸和麵豉湯,都幾豐富。茶碗蒸非常滑溜,裡面有蟹肉、蝦和冬菇,味道與平常吃到的有點不同,十分濃味, 我想是因為是入了濃郁高湯去蒸蛋,非常好吃;沙律。是相當日式風的意粉沙律,份量不少,醬汁不會太濃稠,不過全部吃掉的話就會太飽了;燒魚,燒得有點乾, 魚肉頗嚡,所以只吃了兩口就放棄;炸物。本來以為是炸豬柳或雞之類的東西,沒想到竟然是魚,其實已經有燒魚的話,炸物換成別的食物會好一點,不會感覺重複了;雜錦魚生飯。飯面鋪了不少蟹子,還有三文魚和吞拿魚粒。先試一口飯,一點醋味都沒有,覺得很奇怪,因為刺身配白飯真的不好吃。鬆弛忍不住問一下店員, 她回答說是這樣的,只有日替裡面魚生飯是用白飯,其他的都是用醋飯,我們很疑惑,但也不知道可以怎樣做。隔了一會兒,店員和一個講日文的男人一起走過來, 男人說了些日文,由店員翻譯,意思是說這是東京的吃法,米飯的確是用白飯而非醋飯,吃法是直接把醬油淋在魚生飯上,攪拌再吃的。跟著他們所指示的方法去吃,味道的確比之前好,沒那麼奇怪。麵豉湯,比平常的鹹一點,我有喝完,不過鬆弛喝一半就放棄了。
天婦羅定食。天婦羅有兩隻大蝦、南瓜、蕃薯和茄子,炸漿厚了一點點,但仍在可接受範圍之內。大蝦十分新鮮,肉質彈牙又充滿蝦味,如果炸漿做得好一點就更完美,另外其他的食材也做得不錯,蓮藕、冬菇等等都做得不錯,以不是主打做天婦羅的日式料理店來說,算合格了。
最後送上一客甜品,是天婦羅定食附送的,其實我的日替為何就不可以也送呀?才一小盤柚子雪葩而已。雪葩應該是自家製的,因為裡面有大量大量柚子皮,是我吃過最多的,幾乎每口都吃到幾條,但一點也不覺得苦澀,甜甜的很清新,好吃。

非常欣賞那位掛著甜美笑容的年輕女店員,本來以為她答完我們就算,沒想到她真的替我們再去問問廚師,回來再解釋給我們聽,感覺很受重視似的,值得一讚。食物的素質還好,反而有不少食家說太多油的天婦羅這次又一點都不油,是水準飄忽還是店家真的有所改善就不得而知了,整體都不錯,都值得一試既。


ともえ鮨
地址 : 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大廈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