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奈良] 奈良特色柿葉壽司:柿の葉ずし平宗

 
 
在江戶時代,海産品的運送都是從紀之川逆流而上到達奈良地區, 所以人們就把不易保存的魚類用鹽來醃漬方便儲存。他們把這種鹹青花魚的魚片放在飯團上,用山柿子的葉子包好, 再用河石壓住,放置一晩後食用,聽說這就是柿葉壽司的由來。其實我對這種酸味甚重的壽司沒有特別喜愛,不過這是其中一種最能代表奈良的食物,因此怎樣也要試試看。

就在奈良近鐵站一出,行大概二三十步就會看到柿の葉ずし平宗,在奈良有很多賣杮葉壽司的地方,不過這家平宗是奈良柿葉壽司的名店,1861創業至今已經有150多年歷史了。

由於大家對這種壽司有少許戒心,因此我們只買了最基本的三併壽司,就是三文魚、鯛魚和鯖魚,每款兩件。
因為這分店只是外賣店,所以我們買走,然後打算到公園野餐。每盒都會附送小包的濕紙巾。
一個個用杮葉包著的壽司整齊的排列著,還有附著一包壽司薑。
之前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連葉子一起吃,千萬不要這樣做呢,是拆開葉子吃裡面壽司。三款壽司上面的魚片的味道其實分別不大,因為都用鹽醃漬過,整體的酸醋味頗重,但味道比想象之中好,雖然稱不上非常好吃,但值得一試。

柿の葉ずし平宗 登大路店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東向中町2-1
營業時間:09:00~19: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