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奈良] 可愛的布袋烏冬:麵鬪庵


 在奈良沒有找到什麼特別想吃的,雖然有不少台灣人會去志津香釜飯,不過下午茶時間又不太想吃飯,所以我最終選了這家麵鬪庵。這家店在奈良也甚有名氣,特別是這裡的布袋烏冬,也是吸引我來的原因之一。
雖然是下午茶時間,但來這裡吃烏冬的人不少,我們也等了大概三十分鐘才有位。這裡主打是烏冬,有湯烏冬、冷烏冬、咖喱烏冬等等。因為沒有吃午餐,而下午也只是吃了很少東西,所以我們都很肚餓,這次就一人點一碗。
 這是可愛的子鹿烏冬,那一塊其實是油豆腐皮,上面印了小鹿的圖案。豆腐皮甜甜的,湯底是昆布湯底,很清甜,烏冬煙靭有咬口。
咖喱烏冬。咖喱湯非常濃稠,濃得好像醬汁而不是湯,咖喱不是很辣,頗溫和,不過要喝掉整碗湯真的不容易,所以友人最後也喝剩了大半碗。
 
 
 這就是可愛的豆皮袋子烏冬,湯底有咖喱版和清湯版,而烏冬就藏在袋子裡面,賣相非常有趣。不要以為只有個袋子就不夠飽,其實吃著吸滿湯汁的豆皮也挺飽的。

烏冬是粗身的,頗彈牙有咬口,相比起咖喱口味,我覺得昆布清湯更適合配烏冬吃!這裡價錢不貴,又近奈良近鉄站,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食點哦~

麺闘庵(めんとうあん)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30-1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星期二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