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桑拿雞煲 : 西川風味餐廳


辣辣小隊好像已經有個多月沒有吃辣了,前陣子大家都好忙,所以一直約不到時間去吃,是晚又齊人,可以去吃辣,不過並沒有找到很想試的川菜館,所以我們還是去吃雞煲。我和鬆弛先前吃過慈雲山分店,覺得味道不錯,所以提議一起來試試這家分店。我們六個人坐了一張八人大檯,中間有三個爐,其實八個人不需要三個爐那麼多吧? 真的有點誇張。這裡只有一款重慶麻辣雞煲,我們點了一隻,而另一款就點了個水煮桂花魚,店員還說吃完魚的湯可以用來打邊爐,雖然沒什麼問題,不過還是第一次聽到。
重慶麻辣雞煲(大辣)。這個大辣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不能再辣了,否則會吃不到味道。雞煲醬汁十分濃稠,但麻辣香味並不是那麼突出,味道辣中帶甜,類似荃灣那家雞煲的味道,但就沒那麼甜,是比較大眾化的雞煲口味,不太吃得辣的點個小辣就好。一隻雞的份量不少,雞件不會斬得太細碎,啖啖雞肉,而且炆煮得入味。
水煮桂花魚。如果改成鯇魚的話價錢會便宜一點,不過吃水煮魚還是要桂花魚最理想。水煮魚是非常大的一盤,除了魚塊,還有大量的芽菜和酸菜,夾雜著小量煮爛了的豬紅,其實這個明明是水煮魚,而另外又有酸菜魚鍋可以點,不知為何要加那麼多酸菜,個人而言不太喜歡酸菜的味道,不過辣友們就覺得味道不錯。魚肉不算很嫰滑,還好沒什麼骨,可能前陣子在銅鑼灣吃到超好吃的水煮魚,頓時有所比較。
午餐肉。點菜紙上已註明牌子,用上梅林牌的靚貨色,是沒可能不好吃的,只是吃麻辣鍋時用粉一點的效果可能更好。
廣島蠔。上檯時冰得好像一塊石頭,不斷冒煙,要稍為解凍才可以。廣島蠔本來是有半個拳頭般大,不過煮熟後就剩得一半大小,味道還好,至少沒有腥味。
響鈴卷。是自家製即點即炸的,上檯時新鮮熱辣,炸得十分香脆,腐皮的味道幾香,浸個六七秒就可以,只是墊底的吸油紙頗油。
薯粉。薯粉有扁身和粗身兩款,我們選了扁身的,變成透明就可以吃,基本上兩分鐘就可以,煙靭彈牙,粗度與厚度都剛好,不會因為太粗而嚼到很累。
黑柏葉。其實我沒有吃過很好吃的黑柏葉,感覺總是很乾,有人說我煮過火才會這樣,但就算是很快的滾一會,也是乾踭踭的,一點都不爽口。

餐廳的店面比慈雲山店大了兩倍,坐得也舒服一點。店員安排我們坐在最裡面的大檯,一開始未吃東西,已經覺得冷氣有點不足,後來吃雞煲就開始覺得很熱,尤其是我們都在吃辣。店員說冷氣已經開到最大,但冷氣機已在我們頭上,很明顯是冷氣壞了吧,最後他們搬了把風扇出來吹著,可是大家都熱得沒胃口、沒心情吃,只想快快吃完就走。夏天如果沒有正常運作的冷氣,就不該安排客人去坐,而且到埗時大廳是有空檯,所以應該提醒一下客人,到最後我們坐好但又沒檯可以調,就算雞煲多好吃也大大扣分了。

不知為何覺得慈雲山店好像味道好一點,可能是第一次吃,也可能是那裡的店員親切一些,不會好像這裡推銷海鮮,就算是啤酒,我們只想點一支,店員卻提議說要半打,拒絕後臉色也沒特別好,讓人感覺不舒服,所以就算再吃這家也不會來這分店的了。


西川風味餐廳
地址 : 深水埗青山道16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