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十足 : 甜入心


在雞煲店焗完桑拿,大家都熱到不行,有人提議不如去吃刨冰,不過其實香港很少地方有賣刨冰,通常都是什麼雪花冰、棉花冰等等。忽然記得深水埗開了家新的甜品店,已邀請了不少食家朋友去試吃,評語還不錯,而且有位食友手上拿著甜品店的咭片,說一直想去試,那麼我們一行人就去趁熱鬧。店外燈火通明,深粉紅色配搭白色的牆身,在遠處已經看到,相當eye-catching。甜品時間已經有不少客人光顧,還好我們只等了一會兒就有位。餐牌的設計挺精美,有不少甜品的照片,看著也覺得高興,不過雖然圖片不少,但實際上選擇不算多。最後我們選了四個一齊分享,如果好吃的話再追加。
焦糖布甸椰皇子($30)。 大部份客人也會點這個招牌甜品,而我們也是被它的有趣賣相吸引。焦糖布甸都幾幼滑,有蛋香,而藏在下面的是椰皇啫喱,味道清爽,口感滑溜,的確是好吃的,不過這東西並不是什麼新發明,三年多前在旺角朗豪坊附近一家甜品店,也主打賣這種椰皇甜品,不過他們是用貴價一點的椰青,那時候也掀起過一陣熱潮,但現在已沒見到有多少家甜品店會做。坦白說這東西不是不好吃,可是焦糖布甸和椰皇啫喱放在一起並沒有特別好吃,他們各自的味道都很突出,基本上是不需要其他的陪襯品,只能說這樣的出場可以讓客人一次過吃到兩款甜品。
衣香鬢影($38)。最下層是奶凍,中間的是芒果汁,上層有香檳啫喱、粟米片和咖啡粒粒凍。有食友吃完覺得那層奶凍的口感很奇怪,很漿的感覺,我就覺得還好,只是少了奶凍的彈彈口感,而且奶味也不濃。那些芒果汁顯然是加了大量的牛奶或椰奶之類,顏色偏淡也蓋過了芒果的鮮甜味。大概是我不喜歡喝酒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很喜歡那個香檳果凍,雖然其他人都說是用了高質素的香檳,但我只覺得苦澀,那些咖啡果凍粒也如是。
滑爽爽($27)。最下層的是藍莓啫喱,上層白色的是椰汁,然後加入雲呢拿雪糕、果凍粒和芒果片,不過人家的照片還有茶凍粒的。這個甜品還不錯,不過椰汁的味有點搶,所以把下面的藍莓啫喱都蓋過了,變成只有漂亮的紫色但沒味道。
牛奶雪花冰($28)。這是最穩陣的甜品,只要有雪花冰機,基本上都不會失敗。這裡只有朱古力和牛奶兩款口味,可能是生果口味不容易做得好。配料不是自選的,有乳酸爆珠、可可脆片和果凍粒。

這裡的甜品賣相與配搭其實都幾有心思,看得出是用心做,至少比坊間大多數的甜品店有所不同,焦糖布甸椰皇子是好吃,值得推薦,至於其餘的甜品就普通,可能因為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吧,不過既然有那麼多人喜歡,自然有它吸引人的地方,還未吃過的朋友也是值得去吃吃看的。


甜入心
地址 : 深水埗福榮街57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