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熱辣辣燒烤 :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Bahia Restaurant Chung King BBQ (大埔)


前陣子和友人旅行期間,說起有間燒烤店很不錯,所以回港便立刻相約,隨便挑了一個周六,雖然知道夏天燒烤很熱,但沒想到當日下午竟然有三十多度,還好我們 約在晚上,感覺沒那麼熱。我們比原定晚了點到達,友人已經在燒烤了,可是看到他們像焗桑拿似的,熱到不行。原來一開始是有個帳蓬的,他們都差點焗暈,還好 店員把帳蓬拆走,空氣流通一點就好多了。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這裡是計人數的,每位$138,包一樽飲品,某些飲料需要加錢,可以任吃三小時,但店家似乎不會趕人走,反正天氣這麼熱,胃口也大大減低,沒可能在磨蹭。 每檯會奉送每人一隻大蝦、一煲蜆和人頭份菠蘿,任吃食物都放在涼浸浸的食物房裡。食物的種類都算多,基本的雞翼、豬牛羊都有,另外還有不少蔬菜,全部都已 經用竹籖串好,挺方便的。偶然店員也會拿一盤金菇肥牛卷或煙肉車厘茄之類的,不過都會很快被掃清光。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店家提供了醬油、辣粉、孜然粉和水,有部分肉類是沒有調味的,好像金菇牛肉卷,一開始我們什麼都沒做,只灑了少許辣粉,所以味道很淡,而且金菇太多,咬開 也有點難度。第二轉我們學懂了,在燒的過程塗上醬油,又加入孜然粉和辣粉,結果味道好一點,也有點重慶燒烤的風味。每檯一客的砂窩蜆,直接把砂窩放在爐 上,不用煮很久蜆就開口,雖然蜆肉很小,不過尚算鮮甜。一人一隻大蝦也不錯,其實大蝦很難燒得不好,蝦殼變色後燒一會兒就可以,蝦肉結實有蝦味,應該都是 好貨色。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雞翼、羊肉串、雞腎等等都沒問題,朋友們還大讚羊架夠羶味,肉質也軟腍,所以他們都吃了不少。爐火熱力均勻,而且鬆弛燒雞翼的技巧很好,可以燒到外脆內嫰,又能夠鎖住肉汁,真的很有水準。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除了肉類,蔬果類也很適合燒烤,就如我最喜歡的翠肉瓜,如果掌握得好,燒好後會變得爽脆多汁。洋蔥和南瓜也不難燒,唯獨是韮菜,我燒了兩次都失敗,一次就乾到好像禾桿草,另一次就燒得太鹹。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最後每檯還會附送菠蘿一碟。燒過的菠蘿甜度高又多汁,可惜每人只得一塊,有點不夠喉。甜點除了菠蘿,還有燒香蕉,香蕉連皮燒好後可以拿到櫃檯給店員淋上朱古力汁,味道不錯但有點漏。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的相片 - 大埔 
第一次用這種燒烤爐去燒,站起來塗醬油、灑辣粉、把串燒反來反去,朋友們都說很有串燒師傅的風範呢。如果天氣不那麼熱,真的很有趣,而且那個爐的熱力很均 勻,食物很快就燒熟,也可以燒得外脆內熟,不過也很容易燒焦啊。這裡的確是一個有得吃又有得玩的地方,難怪大熱天也幾乎滿座,所以打算要來的話最好先訂位 呢。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Bahia Restaurant Chung King BBQ
大埔汀角路龍尾村101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