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轉角遇見你 : TED's Lookout


星期六下午在香港區這邊有活動,所以鬆弛就提議不如到西環吃午餐,因為那邊開了好幾家新餐廳,評語也不俗的,可是我們出門慢,又遇上塞車,比預計的時候遲了,最終我們在灣仔區下了車,打算在附近找吃的,免得之後活動遲到。
本來鬆弛想帶我去一家我們兩年多前曾經walk-in失敗的cafe,這家cafe人氣超旺,其實不訂座應該是吃不到的,結果也是預期中的失望而回。沿著那家cafe再往上走,那裡開了好幾家新餐廳,然後在盡頭就看到一個裝潢好特別的餐廳,鐵锈顏色的窗框配上深灰色的牆身,餐廳名字用發黃的燈膽砌成的,頗有型格。
餐廳很小,只有大概二十個座位,除了兩張高腳檯和八個bar檯的座位,就有一張可以坐六七個人的長檯。午餐時間客人不少,我們坐在bar檯,及後陸陸續續有客人來也沒有位了。

餐牌上的食物選擇不算多,有三文治、漢堡、蛋類和意大利粉,都附有一杯飲品。Daily pasta每天只有一款選擇,當天的是海鮮意粉,我就點了一個,可選配沙律或者餐湯;而鬆弛就要了個traditional burger,配一杯凍檸檬茶。

其實沙律和湯我都喜歡,不過聽到是clam chowder就毫不猶疑地點了,因為我很喜歡喝這個湯。湯用一個小杯子盛著,份量有點少。如果以一個clam chowder來說,我覺得不夠creamy,也不夠熱,裡面有不少蔬菜粒,如紅蘿蔔、洋蔥等等,可是就是沒有見到蜆肉呢,整體味道是不錯的,但就是差一點點。
海鮮意粉。是蕃茄汁底的意粉,不過蕃茄味不算很突出,是比較creamy的蕃茄醬汁,配上煮得有點咬口的意大利粉,味道不錯。海鮮配料有魷魚和蝦,蝦是大蝦再切成一段段,相比起用原隻的急凍蝦,這個蝦蝦味濃郁,肉質扎實彈牙,絕對是靚蝦呢。
經典漢堡配Cajun薯條。Cajun其實是美國南部的特有風味,上面灑了香料粉,吃起上來辣辣的,十分惹味,而且店家還配有濃郁的蛋黃醬,當然你要配蕃茄醬也是可以的。薯條香脆可口,雖然熱氣,但還是忍不住一條接一條吃個清光。本來以為在這種酒吧式的小店不會吃到什麼有水準的漢堡,沒想到這個漢堡超好吃,肉味濃郁多汁不特止,有炭烤的香味,水準甚高,而且生菜片、蕃茄片和紫洋蔥都放在一旁,可以自由添加。我把它們都塞進漢堡包裡,紫洋蔥的清甜、生菜片的爽脆和蕃茄的微酸,是近來吃到令人難忘的漢堡呢。
餐飲只包咖啡或茶,我和鬆弛分別點了一杯熱和一杯凍的檸檬茶,茶底是立頓紅茶,當然沒什麼問題呢。

店員雖然忙碌,但他們都很親切有禮,食物水準不錯,只是選擇不算多,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給我的感覺,很relax,像在身處外國的悠閒感覺。我想白天的感覺比晚上的好,晚上應該不少外國人在這裡喝酒談天,肯定是有點吵,所以下次再來都會是白天的時候


TED's Lookout
地址 : 灣仔月街17A號月豐閣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