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得太遲 : Lawry's The Prime Rib


偶然可以在平日放假,心情特別高興,因為別人都在上班,而你卻可以在街上閒逛。為了不想浪費難得的假期,我決定要找個好地方去吃午餐。上個月聽到有朋友說這裡在4月尾就會結業搬遷,不過要搬到那裡還未知道。因為我和鬆弛都未來過,所以還是趁早來這裡吃一次。

我參考過開飯的食評,大部份人都是來吃晚餐的,反而沒什麼人提起午餐的價位或者有什麼選擇,所以來之前我先打電話去問是否有set lunch。平日的下午可以單點也有套餐供應,另外星期六、日則會有一個每位$200的brunch,可以選擇湯或者冰旋翡翠沙律,然後有十多款主菜可以選。
午市Last order是2:30pm,鬆弛因為工作關係晚了點來,我大概2:10pm才入座,裡面只剩下三檯客。侍應安排我們坐在一個半圓型的沙發位,十分舒適,整個環境都讓我感覺好像在吃燭光晚餐一樣。午市套餐分兩部份,一邊是以roasted beef為主的,而另一邊是非牛肉的主菜選擇,如鱸魚、羊架、risotto等等。雖然這裡的非牛肉主菜應該也甚有水準的,不過來這裡還是專心吃牛肉好了,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特級燒牛肉配香滑薯蓉及英式烘薄酥餅和特級燒牛肉三文治配薯條。
侍應首先送上一籃麵包,麵包有兩款,可惜已經冷掉了。因為怕太飽所以我只吃了其中一款,麵皮包有點靭,但中心部份很綿軟,也有麥香,配上牛油吃也不錯的,當然麵包如果是暖暖的會更好吃呢。
其實看過食評的都會知道冰旋翡翠沙律是一個gimmick,侍應推著一架餐車來,在一大盤冰上面放了一個銀色沙律盤,侍應先給我看看裡面的沙律,然後就把沙律盤高速轉動,同時加入千島沙律醬,最後再充分攪拌後就上碟。吃之前侍應用餐巾包著一支雪得冰凍的叉子給我,你可能會說用一支冰叉來吃沙律沒什麼特別,不會變更好吃,可是這就令我覺得這家餐廳在每個細節都做得一絲不苟,一點也不馬虎。羅馬生菜很爽脆,麵包粒酥脆,醬汁的份量剛剛好,加了一些餐廳品牌的pepper,整體味道清新,雖然不可以說是什麼超出色的沙律,可是未吃過的絕對應該要試一下。
是日餐湯是西蘭花帶子湯,西蘭花打成蓉,一點渣都沒有,入口很幼滑,有濃濃的西蘭花味,挺好吃的,而且裡面有兩粒完整的帶子,大概有五元硬幣般大,不像一般的急凍帶子般無鮮味,吃上去也彈牙,只是如果湯可以再熱一點就更完美了。
吃過頭盤,廚師推來一架很大的銀色餐車,裡面就放著這裡的招牌roasted beef,由於他知道我們是share主菜吃的,所以細心的為我們分開兩碟,就連薯蓉和Yorkshire pudding也分好。吃上好的燒牛肉,當然要吃生的,我們點了medium rare,生熟度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可以生一點點。配著牛肉吃的有兩款自家製的Horseradish辣根醬,我比較喜歡混合Whipped Cream的Horseradish,不太辣,有濃濃的奶油香,相反鬆弛就偏愛傳統,辣得有點嗆鼻烈的Horseradish。燒牛肉真的很好吃,口感軟腍,特別是靠近脂肪的部份,肉味更濃,另外我還喜歡加一些同樣是餐廳自家研究的蒜鹽,吃起來更香口。薯蓉中間挖了一個小洞,裡面放著的醬汁應該是比淋在燒牛肉上的醬汁濃一些,薯蓉幼滑富有薯味,配上牛肉醬汁就更好吃。至於Yorkshire pudding就普通吧,可能我一向都對這個冷冷的伴碟包類沒什麼興趣,所以只吃了一小口而已。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所以當燒牛肉三文治來到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倒,因為三文治是用上厚厚的法包,雖然法包烘得很脆,可是我吃到一半已真的吃不下了,最後只能把餘下的燒牛肉吃掉就放棄了。薯條是厚切的,但薯味跟平常吃到的薯條不同,鬆弛說有少許甜味,而我同樣也灑了不少蒜鹽和胡椒,吃的時候更滋味。
最後甜品是warm chocolate cake,可是我們真的不太吃得下,為了不想浪費,我們只要了一份來兩個人分享。這個warm chocolate cake其實挺好吃的,朱古力味超級濃郁,蛋糕的部份軟綿帶點濕潤,配著旁邊的雲呢拿雪糕,一冷一熱,不錯呢。
吃過這裡後,我們總算把一些香港較為有名氣的扒房都吃過了,真是各有各特色,但這裡的燒牛肉的確是做得不錯。門口放著一個牌子,說要留意他們的網頁,因為會遲一點再公佈搬遷的地點,不過如果你有興趣來但又沒有來過的話,還是在月底之前快些找機會來,因為有時有些事情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想去就趕快去吧。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址 :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1期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