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刁鑽串燒 : 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這家店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吃燒肉的,沒想到近來偷偷轉型,不再主打燒肉,而是以和食為主,有壽司刺身、串燒等等。是晚很高興得到食友的邀請,來到這裡試試總廚為我們精心安排的美食。

首先來一小杯sake,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懂得喝酒,這杯sake入口有點辣,我還是不能太適應,不過後來總廚拿出他自己釀製的梅酒,連我這個不愛喝酒的人也喝了兩杯,入口香醇帶梅子的酸甜,很容易喝,不過酒精濃度達百分之三十五,不小心就會喝醉。
喝酒當然要有些下酒菜。炸白飯魚干很特別,把小魚黏在紫菜上再炸,很香脆,可以醮些沙律醬,感覺像吃薯片。豆池魚揚。豆池魚我還是第一次吃,同樣是炸得夠香,一點也不油膩,連續幾條幾條吃到停不了口。
刺身拼盤有野生吞拿魚、北海道縞蝦、螢火烏賊、北海道白象拔蚌、真鯖魚、穴子幼魚、平貝、平政薄切。這個可以堪稱為豪華版的刺身拼盤,因為裡面不少的刺身都是較為少見的,全部都超級新鮮。野生吞拿魚腩顏色粉嫰,入口即化,油脂豐腴,一點筋都沒有,質素超高;北海道縞蝦,鮮甜度與牡丹蝦絕對有得比,蝦肉鮮甜爽口,又夠大隻,普通壽司店都不是常有的貨色呢;穴子幼魚,穴子是鰻魚,這些即是鰻魚bb,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看起來像粉皮,口感像魷魚,滑滑的甜甜的,不說也不知道這是魚呢;螢光魷魚,之前吃過的都是醃過,深紅色的,但新鮮的就沒見過,比一般的魷魚更鮮甜,口感滑溜,不過我整條放進嘴裡,不小心咬到它的眼,有點硬;平政薄切。白身魚的魚味一般比較淡,但這個平政魚卻挺有魚味的,而且是配著特製的酸酢汁,清新開胃。
白蝦。師傅把白蝦一隻一隻細心的剝了殼,再堆成一個軍艦壽司,把整件壽司放進嘴裡,澎湃的白蝦鮮甜味道在口裡面散開,鮮甜得讓人忍不住要笑出來。如果在你心中覺得甜蝦已經夠甜,那麼你一定要試試這個白蝦了。
加拿大海膽。平常我們在超市買到的一PACK加拿大海膽都是五小格的,每格有兩大塊海膽,而這個加拿大海膽軍艦就有一格的份量,大得完全把壽司飯都蓋過。我一口氣把整個都放到嘴裡,海膽在嘴裡慢慢溶化,甘甜軟滑,超級滿足。
平目魚邊。輕輕的炙燒過後,平目魚的魚油更濃厚,比大吞拿腩更厲害,口感帶點爽,真的非吃不可。
這裡是主打串燒,但沒想到串燒的款式會如此刁鑽,特別是雞類的串燒,有一些我在日本的串燒店中見過,但在香港真的很少。雞頸肉。雞的頸有多短大家都知道,所以一隻雞的雞頸肉實在不多,這裡一串雞頸肉已經用了好幾隻雞。雞頸肉爽脆彈牙,有雞味,口感特別,配上店內陳年燒汁,甚有風味。雞掌心。雞腳我有吃過,所以雞掌心我也一定有吃過,但要特別剪出來弄成一串還是第一次見。一隻雞才兩隻腳,一串雞掌心又用了2.5隻雞了。雞掌心肉厚,口感爽彈有嚼勁。
白鱔。白鱔是用汁燒的,其實這裡的串燒可以自由選取要什麼方法去燒的,只要點菜的時候跟店員講一聲就可以。通常吃白鱔都是用鹽燒的,但其實汁燒也不錯,白鱔超級肥,油脂豐腴,肉質極滑嫰,只是較為多骨了點,吃的時候要小心。
牛柳。牛柳串燒跟平常吃的有點不同,上面加了大量的蘿蔔蓉和蔥花,味道酸酸的,吃起來感覺清新,特別是在我們吃了那麼多肉之後,再吃也不會覺得太滯漏。
這時出現的露筍卷也是一絕,簡單的用鹽燒過,包著一層薄薄的豬肉片,香口非常,露筍鮮嫰又多汁,十分好吃。
櫻花蝦豆腐。炸豆腐吃得多,鋪滿櫻花蝦去炸的豆腐還是第一次吃,賣相很漂亮。櫻花蝦炸過之後有陣陣海鮮的鹹香,包著滑溜的豆腐,配上加入些辣蘿蔔蓉和蔥花的特製醬汁,雖然吃到後期已經飽到不行,但我還是三四口就清掉了,絕對是必吃推介。

真的要再次感謝餐廳與食友的邀請,讓我可以品嚐到這麼多新鮮刁鑽的食材,在聽總廚介紹的時候,真的感受到他的食材的新鮮度的執著,所以如果要找矜貴好吃的刺身和串燒,不妨來這裡試試。另外我看到午市的餐牌也是便宜得過份,一個黑毛和牛二人前定食才$168,款式和份量絕不求其,看來要找個週末和鬆弛來試試看了。

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地址 : 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