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堅持吃炸脾 : 大腳八中西美食


每一次說到炸雞脾,或者在這裡附近經過,鬆弛總會想起這裡的炸脾。其實我之前宵夜時段來過吃一次,但那一次沒有寫食評,這次就介紹一下吧。

清明節假期和朋友去灣仔打羽毛球,做完運動有點餓,由港灣道那邊走路回灣仔電車路,本來說不是特別餓的鬆弛就提議不如去吃下午茶,我立刻就知道他是想去吃炸脾了,反正我也肚餓,吃什麼都沒所謂,就去吃炸脾吧。

下午茶套餐有不少選擇,但我想吃一些有湯的東西,見到有冬陰公湯烏冬,就點了一碗,可以選牛扒、豬扒、雞扒、炸脾或卥水脾,我見鬆弛都打算點炸脾,我就點雞扒吧。鬆弛當然是要炸脾餐,可配薯條或者沙律。

冬陰公湯烏冬一上檯,聞起上來竟然好像喇沙,顏色也淡淡的,不過味道其實是冬陰公,味道偏淡,而且裡面好像有些大頭菜粒的奇怪東西,不難喝,但也稱不上是好喝。烏冬是較幼身的,但都是普通貨色,不過不失,雞扒也是茶餐廳一準水準。
炸脾。我好幾年前吃過現在拆了的牛頭角下村興記的炸脾,那個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又嫰又多汁,這個炸脾其實我覺得較為普通,不肯定是不是生炸,但沒有肉汁流出來,不夠juicy,但沒有炸過火,肉不會嚡,而鬆弛也說這麼多年水準也能保持,我想這隻依然是他心目中最好吃的炸脾。

根據鬆弛所講,其實這裡除了炸脾,碟頭飯也是賣點,份量大價錢平,味道也不錯,而且是附近少數有足球直播看的茶餐廳,難怪能屹立在這區十多年呢。


大腳八中西美食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31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