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足料菜乾豬骨粥 : 王記糖水


北角小炒店的試食局之後,經常要趕著回家的食友竟然提議不如去吃甜品,還主動上開飯網找附近的甜品店,我們當然奉陪,又竟然被他找到一家有很多笑臉的中式糖水店,有食友說這家店在北角區很有名,可是我們都未有聽聞過。

走了半個地鐵站,終於走到位於北角地鐵站旁邊的書局街,遠遠就已經看到兩條長長的人龍,一條是買外賣的,另一條是堂食的。本來以為排堂食要等很久,因為店子的座位不算多,但流轉快,所以我們等了大概十分鐘就有位了。
這裡主力賣中式糖水,都有十多款,每款都有分大小,兩者相差只是$2,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點什麼都要個大碗的。不過吃糖水之前,我們被那裡的菜乾豬骨粥吸引,先叫了一碗大的分享。這裡的菜乾豬骨粥真的超級足料,粥煲得很綿,非常夠味,裡面除了有菜乾和豬骨,還有蠔豉,好吃得不得了,唯一不好的是有一些碎骨,吃的時候要小心。最後我們還忍不住追加多一碗分享,而鬆弛在離開前更買了一碗回家再吃。看來以後來到附近都會來吃一碗才心息。
芝麻糊。門口貼了張雜誌大概寫著走遍全世界都是這裡的芝麻糊最好,吃之前心想有沒有這樣誇張。這裡的芝麻糊的確很濃郁,芝麻味超濃郁,如果你本身很愛芝麻糊的話,我想這碗真的能滿足你,不過我覺得芝麻味有點過濃導致有少許澀味,所以不太合我口味。
喳咋。其實我不怎麼愛吃渣咋,因為通常都是超級多渣,好像一家在油麻地,吃喳咋很有名的,實在是太多豆了,吃一碗比吃一餐飯還要飽肚,所以我很少點,但這裡的喳咋,湯與渣的比例剛剛好,不會吃到滿口豆,而且加入花奶後的甜湯不會太甜,還真的可以讓我重新欣賞喳咋這個甜品。
芝麻湯圓。湯圓是自家製的,湯圓皮都算軟糯煙靭,中間的芝麻蓉有少許流心,但當然不及福元般厲害,但也不俗,可是我覺得芝麻餡偏甜了點,吃完兩顆都已經有點漏了。
海帶綠豆沙。除了湯圓,其實這裡的糖水整體上都不太甜,這碗綠豆沙也一樣,綠豆並沒有完全煮到爛溶溶,仍然有一部份的綠豆粒粒,但口感綿密濃郁,不錯的呢。
木瓜雪耳露。唯一點的一款凍的甜品,木瓜切成小粒,清澈的糖水不會太甜,配搭煮得爽脆的雪耳,在吃過眾多濃味的熱甜品之後,更覺清新。

幾款糖水的水準都甚高,價錢相宜,難怪會大排長龍。是晚做一個好孩子,主動打電話回家問家人要不要糖水,一開始媽媽說要蕃薯糖水,不過我在餐牌上沒看到,但原來是有的呢,還好食友看到貼在牆上的雜誌裡介紹,所以並不是什麼都寫在牌子上,要主動問啊!!

王記糖水
地址 : 北角書局街5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