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甜蝦殺手 : 一寿司料理


我其實不常吃放題,因為不能一次過大量吃太多魚生,可是身邊總有些朋友愛吃,簡直就是刺身殺手,一個人吃三四轉,每次十片十片都面不改容。這次得到朋友的邀請,來試試這家壽司店旗下新開張的放題店,這家壽司店的黑夜壽司時段我在年輕的時候也排隊吃過,一半的價錢卻吃到水準不俗的壽司,那時候實在覺得很超值,不過現在還是沒有時間和年輕人爭了,想要吃還是正常時間去就算了。

新店位於某商場的地庫,之前我曾經來這裡同集團的cafe,現在兩家店打通了,變成面積超大的放題店。有別於一般放題店,這裡的座位不會太擠迫,坐得都挺舒服,因為聽過有一些放題店擠得連轉身也難,坐得不舒服的話,也不能好好享受食物呢。

吃放題通常第一round都是點刺身,而且都是瘋狂的點,這個巨型的刺身併盤,幾乎全部刺身都有,有三文魚、甜蝦、魷魚、赤貝、北寄貝、迷你帆立貝、希靈魚等等,超過十款刺身。刺身是新鮮的,整體的水準不錯,特別是甜蝦,新鮮甜美,大家都瘋狂追棒連頭甜蝦,我想每人都吃了十隻以上。之前曾聽過我身邊的一個放題達人說:吃放題怎麼會吃壽司的呀?其實有醋的壽司飯伴吃會吃得更多,對我來說,單吃刺身反而更容易漏。這裡的壽司最好的是夠迷你,幾乎可以一口一件,也不會大大舊飯把你塞飽,火炙吞拿魚和火炙三文魚都不錯,另外有一種卷物也好吃。
吃完壽司刺身,還有一款我喜歡的冷盤要吃,就是沙律,分別有豆腐沙律、魚生沙律和蟹籽沙律,三款也不俗,不過我最喜歡魚生沙律,因為裡面加入了柚子醋汁,伴著車厘茄和生菜吃,十分清新開胃。
生冷食物吃完了,要開始吃熱的,首先就來一個天婦羅併盤。天婦羅蝦都算新鮮爽口,炸漿是不錯的,只是略厚了點;冬菇,肉厚多汁,其他的炸物還有蕃薯和多春魚等。
茶碗蒸,有三款口味,分別是三文魚籽,黑松露油和雲丹,黑松露蒸蛋頗有特色,可是蛋不太夠滑,有點蒸過火了。
串燒中以迷你紫蕃薯、牛舌和翠玉瓜最受歡迎,我不吃牛舌,所以吃了兩串迷你紫蕃薯和翠玉瓜。迷你紫蕃薯香甜軟腍,雖然是飽肚的東西,但都忍不住吃了四小個,心裡想要找找看哪裡有得買再回家自己焗才行;翠玉瓜加了芝士,薄薄的一片,清甜多汁,好吃!另外還有羊架,都有不少食友大讚。
其實還有很多煮物和鍋物,更有特色的石鍋系列,好像這個以超熱的石鍋去盛著牛肉炒飯,炒飯可以一直保持著溫度,就算放了一會兒仍然熱辣辣的。皇帝蟹石鍋粥意想不到的好,有不少蟹肉,粥底也煮得夠綿。
除了飲品和甜品要自己去拿之外,其他的食物都是畫紙仔的。飲品的選擇不少,飲品櫃裡面有各式汽水、啤酒,也有三款熱茶:煎茶、玄米茶和綠茶。這裡還有供應清酒,一小支才四十多元,甚受歡迎,我們吃到中段想多加也沽清了。甜品方面有雪糕和乳酪,口味每次都不一樣,還有二十多款toppings自由配搭,我只吃了藍莓乳酪加了mochi,味道不錯而且不會太甜,mochi也香甜煙靭,而坐在身旁的食友就說朱古力味雪糕很好,還吃了兩大杯。

新張期內,平日每位$198,五至日及公眾假期就$218,如果在7:30前結帳,更可以即時減$100,而沿用壽司店的特惠時段,放題店也有推出黑夜放題,4人惠顧1人免費。就算是正價時段價錢也合理,愛吃放題的朋友不要錯過呢。


一寿司料理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庫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