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好吃的涼拌木耳 : 小雲南


這個周日並沒有安排什麼節目,我和鬆弛就胡亂逛,最後鬆弛提議到長沙灣去覓食,既然我也沒什麼頭緒,又開始覺得肚餓,還是跟著就算。本來找了兩家店想試,不過其中一間已經到了中午落場時間,只好轉移去另一間。
看店子的名字都知道是主打雲南菜,而其實這裡主要是賣米線的,有酸辣,有麻辣,當然也有不辣。先試試水以免中地雷,我們只點了一碗奇味豬扒中辣米線一起分享,除了米線也有薯粉可以選,另外再加幾款配料,配料選擇不算特別多,最後就要了腐皮、腩肉和韮菜餃。小食方面就要了涼拌木耳和燒雞翼。
涼拌木耳。甚有驚喜的一道涼菜,木耳切成小塊,相當爽脆,最特別是那個醬汁,平常吃到的涼拌木耳都是很重麻油香,沒什麼性格,但這個涼拌木耳加入了泡椒,而泡椒的酸辣味道很醒胃,而且辣度是慢慢滲出來,越吃越辣,但越辣就越想吃。
燒雞翼。一客三隻,燒得頗香,外層灑滿香草,燒得乾身,但雞翼裡面的肉汁還在,並沒有燒過頭,如果保持到這個水準,3隻$16都不算貴。
奇味豬扒米線。奇味通常會出現在雞煲店裡,但奇味到底是什麼味,到現在我也攪不清楚。這裡的奇味豬扒其實只是香草豬扒,不過豬扒煮得非常出色,肉質鬆軟,特別是近骨頭的位置,軟腍非常,連對豬扒甚有要求的鬆弛也大讚。中辣的米線,湯底是辣的,但味道比較薄弱,沒什麼特別之處,另外配料的腐皮和腩肉也是正常水準,而自家製的韮菜餃都算不錯,餡料比例與味道都足,只是略嫌餃皮厚身了點。
因為有點辣,所以要了一支黑豆漿,不太甜,是香港製造的,不錯呢。

米線本身沒有什麼驚喜,反而其他的周邊小食做得很好,特別是那個涼拌木耳,味道特別,在別的地方吃不到,如果你愛吃這個的話,絕對值得專程去試試看,另外奇味豬扒也值得一吃呢。


小雲南
地址 : 長沙灣元洲街498號地下C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