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畫廊中的美食 : 凡高廚房


這家餐廳我留意了很久,不過一直都沒有去吃,我和鬆弛兩人晚上都比較少吃西餐,通常都是吃中菜多,是晚很高興得到餐廳和朋友的安排,來這裡試菜。
餐廳在銅鑼灣一座商業大廈裡面,雖然大廈外牆掛了一個頗大的廣告版,但不容易看到,在樓下經過也不容易發現其招牌。餐廳一推開門就好像去了一個小型畫室,掛了不少梵高的複製畫作,另外裡面有一張桌球檯、銅製的鞦韆和飛標機,可以讓客人包場邊吃邊玩遊戲。餐檯上亦有不少梵高畫作的小擺設,背面貼著價錢,喜歡的可以買回家。

是晚店主為我們準備了一個五人套餐,每位$358,另外還加了一個新推出的海鮮拼盤,有二人和四人兩個大小選擇。

三文魚凱撒沙律。沙律很大的一盤,羅馬生菜夠爽脆,灑上大量巴馬臣芝士,沙律醬的份量剛剛好,很清新的前菜。
澳洲鮮bb青口仔。之前我和鬆弛到過澳洲,吃了不少好吃的青口,不過都是殼大肉小的,但這款澳洲青口又大隻又飽滿,鮮味爆燈,可以說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大隻最好吃的。店家有兩種方法去煮,一款是帶少許香味的荷蘭芬奴忌廉汁,另一款是白酒煮,兩款都好好吃,單點一碟才$128,我想我一個可以吃個3、4碟呢。
海鮮拼盤。包括青口、澳洲生蠔、凍蝦、翡翠螺和法國睡蟹。青口不論是凍吃還是煮熟都一樣好吃;生蠔爽脆富海水味,吃得出是新鮮的;凍蝦配著cocktail sauce也不錯;法國睡蟹的精華在它的蟹膏裡,打開蟹蓋,佈滿蟹膏,入口甘香軟滑,好好吃,至於蟹肉方面就較為失色,始終吃睡蟹還是專心吃其蟹膏吧。
98%蘑菇湯。店主用了多種蘑菇打成蓉,只加入少許忌廉去煮,所以有98%的成份都是菇類,可想而知菇的味道有多濃烈,愛喝蘑菇湯的朋友不能錯過。
忌廉蘑菇意大利飯。意大利飯是煮得夠軟身,如果你是喜歡吃中間硬身的正宗意大利飯的話,點菜時可以先跟店員說一聲。我本身喜歡吃腍身一點的,所以這個硬度剛剛好,而忌廉汁很濃郁,但吃起上來又不會覺得太滯太漏,不錯的吃。
燒羊架。羊架是用了澳洲的頂級和羊,標榜肉汁豐富但肉味不羶,因脂肪不多所以沒有羊羶味,另外就是煎得熟了點,如果可以六七成熟帶點血水就更加好。如果你本身愛吃羊肉帶羶味的話,建議點正常的羊架。
燒豬肋骨。塗上惹味醬汁再去烤的豬肋骨,沒有燒得太乾,肉味濃郁,入口鬆化,啖啖肉,水準不錯。
甜品拼盤。有芝士蛋糕,朱古力奶凍、焦糖燉蛋、tiramisu、朱古力brownie和macaroon。我沒有每樣都試過,只吃了奶凍和燉蛋,奶凍很滑,奶味也重,不太甜,所以挺好吃的;焦糖燉蛋的焦糖脆片不會太厚,中間的燉蛋部分很幼滑,也有蛋香,也不錯的。

原來店主有另一家叫做薯仔屋的上樓cafe,還記得我在大學時代已經去過,那時候和一大班朋友去玩塔羅牌和開派對,不過已經是七八年以上的事了,當時有一個負責帶遊戲的人,那個人竟然就是這裡的店主呢!


凡高廚房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451-457號勝華樓2樓B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