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隱世超滑豆腐花 : 亞順芽菜豆腐


本來去吃米線之前,我們在對面的譚點拿了張碼號紙,如果米線不好吃的話還可以有個頂替,不過吃完米線已經很飽,再吃不下了,只好在附近閒逛在長沙灣和深水埗間遊走,不知不覺便走到保安道

突然鬆弛說起附近有一家豆腐花很好吃,他說這家豆腐花是隱身在保安道街市裡,一般人應該不太知道它的存在,可是他在開飯網找找找都找不到,我們只好在保安道街市裡面亂逛,專找一些買芽菜豆腐的店,終於被我們看到有一個伯伯推著一大個木桶,後來發現原來這個豆腐花每天三點才應市,每天只賣一桶,賣完就無,我們真的超級好運,因為正好遇到他推木桶出來,我們還是第一個客,吃到今天的第一碗呢。
伯伯先把桶內表面多渣和不滑溜的一層用鐵勺除去,即時見到光滑的豆腐花真身
這裡的豆腐花真的超滑溜,加入的糖水是混合了薑汁的,不過薑味不算很突出,只有淡淡的,另外黃糖不夠可以再加。大部分客人都是買外賣的,不過在小檔裡有一張木檯,可以放到兩張摺凳,所以我們就坐在街市裡面吃,感覺很特別。
伯伯人超級熱情的,看我們吃完豆腐花,還主動說要給我們喝他自己整的豆漿,豆味濃郁,不太甜,很健康的感覺。
另外看著他把豆漿入樽時超認真的,每次都入到超滿瀉才停手,他這樣做是因為不想泡泡留在樽裡面,喝的時候才會順口所以樽口一點泡也找不到

這裡一碗豆腐花賣$8,雖然不可以說便宜,但是真的無添加的好吃,還有是那份無價的人情味,不會斤斤計較,主動的給自己覺得好的東西讓客人試,這種小店實在值得支持!!所以記得臨走也幫他買一支自家製豆漿呢,暖暖的好新鮮啊。


亞順芽菜豆腐
地址 : 長沙灣保安道市政大廈地庫第24街136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