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仍有進步空間 : 和平小飯店


是晚很多謝食友的邀請和安排,來到北角一家剛開業不久的小炒店試菜,其實北角有很多街坊小炒店,要突圍而出一定要有些驚喜。

小炒店的裝潢很新淨光猛,有大的平板電視,最適合喜歡用電視汁撈飯的人客。雖然只是新開張,但看來已經有不少附近的街坊來棒場。我們一行十人坐在最近窗的一張大圓檯,一點也不擠,而其他的都是以方型檯為主。

先來一客小吃,是皮蛋酸薑($28)。皮蛋是溏心的,酸薑切成很薄片,淡黃色的,脆嫩無渣,酸甜醒胃。
燒味拼盤,包括叉燒($45)、燒鵝($58)和鵝肝($48),全部都是例牌的份量。叉燒顏色紅潤,用上半肥瘦脢頭肉,肉味濃郁,都算不錯,不過個人而言喜歡再肥一點的叉燒,如果在點菜時要求肥瘦度就更好了;燒鵝,鵝羶味不算太強,雖然鵝不算很肥,但肉都不算太嚡口;鵝肝,聽說是用上牛奶去蒸,然後再以低溫慢煮,這個做法我還是第一次聽,但鵝肝入口不夠軟滑,夾起上來有點鬆散。
籠仔荷香蒜茸蝦蒸糯米飯($98)。鋪滿切半的中蝦和大量蒜蓉的籠仔糯米飯,香氣四溢,蝦肉鮮甜,糯米飯味道很濃,只是濕了點,如果煮得乾身一點就更好。
鮑魚蝦籽柚皮($108)。柚皮是非常費工夫的一道菜,很少菜館願意做,這裡的柚皮算厚身,也沒有什麼苦澀味,不過質感可以再綿軟一點,但可喜的是蝦籽頗鮮味。至於鮑魚一客柚皮只有一隻,如果想再加的話要$30一隻。
和平乳鴿($78)。押上小炒店的名字的乳鴿,切成小件再排列成乳鴿的外型,滷水汁煮得頗入味,乳鴿肉都算滑,都算不錯。
燉湯($28~$35),吃中菜館最喜歡就是喝燉湯,這裡的燉湯價錢相宜,分量又足,是晚有天麻魚頭湯、椰子雞、沙參玉竹螺頭和蟲草花赤肉雞四款,而我就喝了其中的椰子雞和沙參玉竹螺頭。椰子雞很清甜,有淡淡的椰子味,裡面的雞腳煮得很軟腍;沙參玉竹螺頭燉得更加入味,非常好喝,另外一小件螺頭都炆得很腍。
椒鹽鮮魷($68)。鮮魷的脆漿做得不錯,夠平均之餘又夠脆,鮮魷也夠彈牙,只是鹹了一點點,不需要醮淮鹽,或者配一些喼汁就剛剛好。
啫啫菜心煲($48)。啫啫生菜、通菜、芥蘭我都吃過,只有菜心未試過。上檯的時候滋滋聲,侍應揭開煲蓋的時候我們都嘩嘩聲,蝦醬的味道很香,菜心也是很新鮮,不錯的。
鵝汁炒飯($40)。飯粒炒得粒粒分明,裡面有燒肉、鵝肉,再加入鵝汁去炒,味道夠香,不過裡面加了大量蔥粒去炒,如果不吃蔥的朋友要小心。

整體的水準還好,始終是新開張,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至於服務方面都不錯,侍應都會主動替我們換碟,希望會越做越好呢。


和平小飯店
地址 : 北角堡壘街6-8號A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