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心目中最好吃的米線店 : 雲貴川風味


這米線店在土瓜灣開業近兩年,沒想到這麼快就由細舖搬到大舖,大舖的面積比以前大了3倍,座位舒適,更有6人大檯。晚餐時間,店子將近九成滿,還好我自己一個人容易找到位。

跟以前不同,現在多了點菜紙,辣度、酸度、芽菜韮菜的多少都可以自行決定,在最下面的特別要求部份更可以選芽菜底,湯底又可濃可淡,米線亦可腍可爽,幾乎每個細節都可以自己話事。

雖然吃得辣,不過這裡的中辣都頗強勁的,所以我只點了小辣麻辣米線。配料就要了麻辣豬肚、豆卜、金菇與蘿蔔。麻辣豬肚煮得很入味,很爽脆,其實還有好幾款麻辣配料,如豬耳、腩肉等等;蘿蔔煮得夠腍,都算清甜,份量不少,有四大件;豆卜吸盡了湯汁,十分好吃。
兩天之後,我再和鬆弛一起來吃晚餐,因為我們也差不多九點多才到,不想吃太飽,就點了一碗米線一起分享。上一次吃小辣覺得沒以前般辣,這次我就提議不如要中辣,餸方面就要了冬菇、麻辣腩肉、魚皮餃、炸響鈴和木耳絲,本來是想點通菜和蘿蔔,可是已經沽清了。中辣的湯底紅一點,但其實不算太辣,但麻度很強,可是因為太麻的關係,所以有丁點苦味,相比之下我覺得小辣的湯頭比較好喝。冬菇肉厚,炆得很腍又夠入味,好好吃;麻辣腩肉,味道很濃,不過我比較喜歡半肥瘦的腩肉,這個就比較像豬肉乾;魚皮餃,沒什麼特別之處,正常水準;木耳絲,木耳切得很幼,又爽又脆;響鈴卷是另上的呢,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米線店可以點這個,不過由於湯不是滾著的,所以用熱湯浸著又好像不能把中間都浸得軟,但同時中間又不算是很鬆脆,只能說還好而已。
雖然米線有加底,不過還是要點一些小吃。涼拌拍青瓜。青瓜很爽,加入很多蒜粒,味道不錯,只是下面墊底的醬汁偏鹹了點;炸醬/麻辣雞翼雙併,剛燒好的雞翼很香口,不過不太能分得清兩款雞翼的分別,可是鬆弛就說燒雞翼方面還是譚仔做得比較好;皮蛋豆腐,很久沒有吃這個,以前很喜歡吃這種台式小吃,豆腐很滑溜,皮蛋切的大小剛好,配上甜甜的醬汁,可以中和米線的麻辣。
加錢可以要特飲,這個柑桔蜜不太甜,而且很大杯,好抵喝。坦白說,其實米線的材料差別並不是那麼多,但我為何很喜歡這裡的米線是因為那個湯底,不是死辣,而是有味道,帶點甜味,是你會想把湯全部喝掉的。水準一點也沒有變,只是辣度好像比以前鬆手一些,或者下一次可以點個大辣試試。

雲貴川風味
地址 : 土瓜灣譚公道40-46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