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首家獲米芝蓮推介的火鍋店 : 東來居火鍋料理


我吃過很多家火鍋店,但竟然還未去過獲得米芝蓮推介的這家火鍋店,是晚真的很榮幸得到餐廳和好友的邀請,來這裡試吃火鍋。作為全球首家獲米芝蓮推介的火鍋,我對他們的出品甚有信心,始終香港的食肆多如繁星,要獲青睞也不容易呢。

這裡的裝潢比較新派,以黑紅色為主,頗為型格,店家安排我們坐在廂房裡,可以容納十二個人,如果一班朋友包房一起吃火鍋,感覺更close。

首先店家為我們準備了這裡的招牌火焰蝦湯底($198),新鮮的開邊蝦和肥美的花甲先用Rum酒浸著,然後即席在客人面前點火,熊熊的烈火慢慢將海鮮炒熟,然後再加入用蘿蔔、洋蔥等等蔬果熬煮過的龍蝦湯,招牌湯底就完成了。一開始喝會覺得湯頭有少許淡,不過待肉類、丸類灼過之後,味道就很濃郁,十分好喝。
另一款是近來彈起的雞煲($228),這裡的雞煲用黑色的砂窩盛著,一直保持著高溫,雞是選用新鮮雞,就算煮久了也不會覺得嚡,肉質彈牙之餘又有雞味,不會太辣,老少咸宜,不過芫茜下得太多,所以味道頗重,如果怕吃的看來要跟店家先說一聲。
牛胸油($138)。不是太多火鍋店有,我第一次吃是吃泰式燒烤的牛胸油,不過當作火鍋料也很好吃,灼個二十秒就可以吃,口感爽脆帶油香,與牛肉相比又是另一種感覺。
黑松露鮮蝦雲吞($98)。店家特別準備了一個有背勾的火鍋勺,可以把雲吞放進去滾,我想是店家怕雲吞自由在鍋底飄浮會煮得太久不好吃,所以特別用這個火鍋勺,提醒大家煮了就要立刻吃。雲吞很飽滿,黑松露味很突出,鮮蝦也很彈牙,是豪華版的雲吞。
醬爆松露豬肉丸($98)。吃火鍋我比較少點豬肉丸,因為常常都會被蝦丸和墨魚丸迷著,但這個豬肉丸真的好吃,豬肉丸很彈,有肉味,中間的松露醬汁份量剛剛好,而松露和豬肉都挺夾,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面的松露醬真的很辣口。
三秒腐皮($45)。這個三秒腐皮是我看過最迷你的,但其實細細條也不錯,因為不會那麼容易膩,多吃幾條毫無難度,真的是浸了三秒就可以吃,可以整條放進口裡,中間還保持著脆度。
三色丸($88)。三色丸顏色很漂亮,橙色的是甘筍、綠色是菠菜、黑色是墨魚汁,在外面比較少看到,三款都是混合了墨魚肉,口感彈牙,而我最喜歡就是甘筍味,因為甘筍切成小粒,吃的時候甜甜的,也有粒粒口感,挺有趣。
牙擦蝦子麵($132)。蝦子麵我比較少吃,吃火鍋常點的都是公仔麵、烏冬或者薯粉,但這個蝦子麵的確很不錯,店家同樣給了一個淥麵專用的勺子,可以暫時扮做一個很專業的淥麵人。蝦子麵很香,麵質彈牙,配上煮得濃郁的蝦湯,真是一絕。
除了火鍋料,這裡還有一些小吃,先來一個脆皮牛腩($58),外層香脆,中間的牛腩煮得很腍,很有牛肉味,醮著甜酸醬,真的讓人吃不停口。另一款是火鍋店自家出品的罐頭鮑魚,一罐才$388,一罐有12隻,一開即食,簡單方便,炆得軟熟彈牙,真想買一罐回家自家慢慢吃。
鵝肝煎蛋飯($198)。吃火鍋我從來都不吃飯,因為我是吃餸多於吃飯的人,可是這個鵝肝煎蛋飯真的很吸引,很邪惡。三隻煎得金黃的太陽蛋和兩塊肥美鵝肝,店員加入自家製xo醬去充分攪拌,每一口都吃到蛋汁和鵝肝,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也吃完分給我的那一碗呢。

實在是很滿足的一個晚上,這裡的火鍋料有別於其他火鍋店,看得出在火鍋料的設計上是花過心思的,價位雖然較為高一些,可是是和質素成正比的,絕對是物有所值。近來天氣反覆,這幾天氣溫又會下降了,冷冷的不如找朋友一起去吃火鍋吧。


東來居火鍋料理
地址 : 灣仔謝斐道303號王子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