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雞煲生力軍 : 壹窩煱火鍋專門店


上個星期和愛吃辣的食友在飯局遇上,談起好吃的雞煲,她就推薦了這裡,因為我本身愛吃荃灣一品雞煲的那個味道,她就說這裡的味道與一品相似,但沒那麼甜,而我對她的口味也有信心,所以原先和朋友約好去深井吃雞煲,就改到長沙灣去,用tablemap 訂位超方便。不知為何那天濕氣很重,天氣很悶熱,熱到出汗,還在想去吃雞煲是不是選錯了。到了門口,看到餐廳的玻璃全是霧氣,可想而知到底有多潮濕,還好裡面的冷氣足,吃著不會流汗。
店子不算大,有數張大檯,乾淨光猛,也有大電視可以看,環境不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們一坐下就點了竹蔗茅根喝,不知是否自家製的,不過夠冰凍,雖然女孩子不應該喝凍飲,但偶然放縱一下吧。前菜奉送一小碟青瓜,酸酸辣辣的,挺開胃。

湯底的選擇不少,不過我們一心來吃雞煲,當然是點個雞煲,而其實這裡有招牌的香辣雞蟹煲,不過我們都懶吃蟹,所以婉拒了店員的介紹。食友說要點中辣,不過當我跟店員說的時候,她說中辣就是正常,不需要特別說的,除非你是要小辣或者大辣。

的確這個雞煲很濃味,味道真的與荃灣的一品有點像,但沒那麼甜,吃起上來都幾惹味,聞起來也香,辣度剛剛好,不過不夠麻。一隻雞的份量不少,不會切得太碎,件件都啖啖肉,醬汁也充分入到雞肉裡面,雞肉嫰滑有彈性,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少了些紫洋蔥去煮,少了些吸汁的美食。加湯之後我覺得略嫌淡了些,但同檯人就說剛剛好,我想我是比較重口味吧。
即炸響鈴卷。雖然說是即炸,但即炸不一定代表好的,響鈴卷有點油,炸得不夠酥脆,卷數有點多,有點厚,因此要浸煮一會才會腍,否則中間的部份會有點硬,可是到中間都腍了,外層已經煮過火,所以水準一般,要再研究一下才行。
羊肉片。羊肉片賣相漂亮,卷成一片片疊起來。羊肉顏色粉嫰,肉嫰有羶味,愛吃羊肉的友人大讚。
金錢展。自從兩年前在荃灣吃過超好吃的火鍋金錢展後,偶然我們也會點來吃,可是就沒有再吃到相同質素的了。如果不是自己點的話,我也不會覺得這碟是金錢展,因為沒有該有的紋理,口感也只像普通的薄切牛肉,肉味也不夠濃,很普通。
蘿蔔片。沒有窩筍,只好點其他瓜果類代替,就要了白蘿蔔片,可是這批蘿蔔是苦的,結果我勉強吃了兩件就沒再吃了。
午餐肉。厚切的午餐肉,是適合打邊爐的少肉碎版,味道不錯,不過正如剛才所說我覺得加湯後味道淡了,所以要醮些醬汁一起吃。
雜菇拼盤,皇帝菜。有金菇菜、冬菇、雞脾菇等等,當中以冬菇最好吃,因為肥大肉厚,煮過之後吃起上來更多汁更濃菇味。由於湯不算濃,沒有太多辣油,所以可以煮菜,否則吃一些多辣油的雞煲就不適合煮菜,因為菜實在太吸油了。
田雞。田雞是新鮮即劏的,所以上檯時也在動,感覺很恐怖,我自己不吃的,但同檯友人說田雞肉很嫰滑,也很鮮美。
鵝腸。是新鮮鵝腸,不是雪藏貨,有不少肥膏,口感爽脆,味道甘香,水準不俗。

雞煲本身挺好吃的,火鍋料水準也不錯,不過整體來說又不算特別突出,未至於要我專程再到長沙灣去吃,不過未吃過的絕對可以一試,特別是喜愛味道溫和帶點甜味的濃味雞煲的。


壹窩煱火鍋專門店
地址 : 長沙灣順寧道61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