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跌出三甲 : 一品雞煲火鍋


這家是我和鬆弛心目中好吃的雞煲頭三甲,所以得知道土瓜灣開分店都很高興,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來吃,身邊朋友的評語好壞參半,還是要親身來試試才行。就在一個遲了點吃飯的周末,又下著雨,我和鬆弛決定在附近吃飯,立刻想到是時候來這裡看看了。

到達的時候已經九點多,可是門口仍然有不少人在排隊,我們拿了號碼然後到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回來後剛好過了一個號碼,還好三個之內都可以補。看著店內的座位表,這裡的二人檯不多,兩個人會等得比較久一點,最後也多等了三四個字才有位。

上一手的火鍋店我也曾經來過,知道這裡地方很大,二人檯雖然有點迫,不過店方附設一張三層木檯可以放食物,檯面不至於太擠。因為太肚餓的關係,一坐下不理三七二十一先點個中辣大麻的雞煲,然後再慢慢點火鍋料。雞煲等一會兒就有,醬汁的顏色跟前兩次吃到的不一樣,帶點橙色,聞起來都算是正路的,可是一點都不辣,而且我們已經點了大麻,麻子是有下,但完全感受不到,味道不如以前的惹味,已經淪為普通雞煲店的大眾口味了。雞件切得很碎,像是頭頭尾尾的感覺,鬆弛說可能店家想雞件熟得快一點,所以切小一些,也容易入味,可是相比起啖啖肉的雞煲,我實在不太愛吃這些雞肉碎,唯一可喜的是紫洋蔥的份量沒有減少。
響鈴卷幾乎每一檯都會點,但吃得完的不多,我看到有一檯兩個人的吃剩一半,其實以兩個人來說,一籃八件的響鈴卷是有點多,可是這裡的響鈴卷的確做得不錯,炸得夠酥脆,圈數不會太多,浸個四五秒就已經可以吃,吃起上來也不會覺得太油膩,所以我們最後也能清碟。
這裡沒有窩筍,只好點個冬瓜片代替,冬瓜片厚度剛好,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吃。
韮菜餃拼水餃。韮菜餃的皮有點厚,韮菜和肉的比例還好,尚可接受。水餃的餡很豐富,蝦夠大隻又爽口,比韮菜餃好吃。本來我們還點了墨魚丸,不過漏了單,我們也不想追了。
吃雞煲大家通常都是喝啤酒、可樂之類的,可是我看到這裡幾乎每一檯都有人點檸檬茶,而且是用大大的啤酒杯盛著的,所以我們也點了一杯兩個人分享,一開始看錯價錢牌還以為是十多元,原來要廿多元一杯,不過其實都算抵飲的,總好過常常喝可樂。

其實不是說這裡的雞煲不好吃,味道正路,是沒問題的,也更加貼近大眾的口味,在商言商,越來越多人吃老闆當然高興,可是已經再不是我們杯茶了,真想找個機會再去荃灣的總店再吃一次,到底是土瓜灣店的配方改動了還是怎麼樣。


一品雞煲火鍋
地址 : 土瓜灣馬頭角道28號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