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讚絕水煮魚 : 四姐川菜


辣友離港去旅遊兩個星期,回來就不斷嚷著要吃辣,而我們也有好一陣子沒吃川菜,立刻想起這家四川私房菜還未吃,即刻約日子去辣一晚。這家私房菜其實已經很多年了,搬到這裡應該是這一兩年的事,鬆弛在四五年前在舊舖吃過,同檯也有辣友吃過舊舖,評語不俗。

這裡是收人頭費的,每人$280,免收開瓶,菜式數量是按人數而定,好像我們有8個人,就會有5個涼菜加7熱菜,白飯任吃,其實少至2-3人也可以光顧呢,不一定要人多才行。另外有好幾款菜式是要預訂的,不過點菜紙有點誤導,寫著需先預訂,但用括號括著十二位起,所以我們就以為那些要預訂的菜式一定要有12人才可以訂,後來店員才說不夠12個人也可以點,很可惜這次沒有吃到粉蒸肉了。另外這裡還有十多款不辣的菜式,就算不太吃的辣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

這裡的上菜速度快得有點過份,我們點了菜才五分鐘到就開始上涼菜,店員問我們熱菜要不要一起上,心裡在想熱菜準備應該要些時間吧,所以就說好,結果我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因為三十分鐘之內,5個涼菜和7熱菜已經全部上桌,又要拍照又要吃,超級忙碌,所以絕對建議吃完涼菜,才叫他們上熱菜。

四川涼麵。第一道上場的涼菜份量驚人,通常澱粉質都是最後才出現的,但涼麵卻是第一道菜。涼麵的醋香頗重,看到有不少辣椒碎,還以為會很辣,但原來醋的酸味中和了,辣度變得剛剛好,麵條彈牙有咬口,挺好吃呢。
涼拌木耳。木耳很厚身,口感爽脆,酸醋汁一點也不辣,很開胃的,不過如果加少許辣會更好吃。
口水雞。色水好像沒有平常見到的那麼紅,灑了不少麻子粉在上面,不過味道不算特別,雞肉還滑嫰,就是不太有雞味。
夫妻肺片。裡面牛肚、牛展等等,不夠辣,所以吃起來不太夠香,因為這道涼菜還是越辣越好吃的。
蒜泥白肉。白肉切得很薄,不過味道太甜了,就連蒜味都蓋過。我們跟四姐反映,她立刻說可以弄一個沒那麼甜的版本,不過看著整張檯都是菜,我們就是婉拒了,說如果吃完這些後還可以吃的下再告訴她。
干煸肥腸。肥腸是打直切而不是切成圈圈的,大腸洗得很乾淨,超級肥,經過油泡,挺脆挺香口,用大量辣椒去炒,十分惹味。
泡椒鱔片。是全晚較為失色的菜式,泡椒的味道是酸酸辣辣的,可是鱔片一來不夠肥美,頗多骨,我也不小心鯁了魚骨,要叫白飯打救,二來這個味道好像跟魚不太夾,其實泡椒類菜式有六款,或者嫰牛肉和田雞會配一些。
水煮魚。水煮魚是全晚我最最喜歡的菜式,一上檯已經聞到很香的辣椒紅油味道,面層還是滾著泡泡的。魚塊沒有骨,沒有泥味,超級嫰滑,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是這裡的必點之選。鍋底有些大豆芽和紅薯寬粉,吸收湯汁之後,挺辣的,不過吃得很過癮。
毛血旺。毛血旺的鍋底其實和水煮魚一樣的,上檯時同樣是看到大量辣椒浮面,味道也差不多,不過相比起上來,我覺得點水煮魚好一些,因為毛血旺裡面的配料不算很突出,午餐肉的味道不是我們平常吃到的,豬肉味不濃,有食友說像火腿多一些;豬紅很爽滑,但不夠入味,最好吃的還是傷心酸辣粉私房菜的豬紅;窩筍片,切得很薄,可是煮得不夠腍,有點爽口,清甜味道也稍欠;其他的水魷魚、牛栢葉等還不錯。

因為忙亂的關係,忘了給泉水雞拍照,但卻是另一款水準甚高的菜式。泉水雞我是第二次吃,上一次的印象一般,但這個泉水雞真的很麻,大量的麻子伴著油泡過的嫰滑雞肉,其實不太辣,以麻為主,吃完嘴裡有少少麻痺的感覺,很特別,一定要點。

麻婆豆腐。鬆弛喜歡吃麻婆豆腐,所以我們也點了一個,可是這個麻婆豆腐一點都不麻,也不算特別辣,另外豆腐也不滑溜,較為普通,最好吃的還是詠藜園的出品,不過如果想點來送飯也是可以的。
酸辣土豆絲。土豆絲切得頗粗,看起來有點像變長了的銀針粉,吃起來很爽口,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吃薯仔絲,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環境坐得舒適,食物也甚有水準,特別是水煮魚和重慶泉水雞更讓人驚喜,唯一不好的就是上菜太快,但這方面可以和店家說一聲的,所以都不成問題。既然小至兩三個人都可以來,我想很快我就會再來吃水煮魚的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自己一個吃一窩呢。

四姐川菜
地址 :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