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胡混過去 : 蜀府川鍋



星期五晚覓食日,這次不去街市,去了一家位於油塘的川菜館,其實在年多前曾經有食友邀請我來試吃,不過那天剛好沒有空,所以就沒有去。鬆弛說他記得那位食友說水準一般般的,不過都已經事隔年多,或者水準會變好,就給她一次機會試試其虛實。

餐廳附近都頗荒蕪,只有工廠大廈,也沒什麼路人,但其實這裡只不過是離地鐵站五分鐘路程而已。晚餐時間客人不算多,大概只有一半滿,鬆弛事先訂了位,所以店員安排我們坐在卡座。
除了川菜,這裡還有麻辣雞煲,本來想說這幾個星期已經吃了不少雞煲,不如吃些川菜就好,可是鬆弛最後還是選了雞煲,所以就點了半隻中辣麻辣雞煲,另外還加了一份涼拌木耳和擔擔麵。吃雞煲通常都會吃完雞加湯打邊爐,可是火鍋料沒什麼想吃的,唯一是鬆弛在發光版上看到有串串腐皮,而其實在火鍋紙上有炸腐皮和響鈴卷,那這個串串腐皮到底是什麼,我們就點了一份來試試。
木耳切成小塊,很爽脆,可是味道很奇怪,那個鹹的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不同,不至於是難吃,但就是不好吃,在細心研究過之下應該是那些醃浸過的綠色辣椒出來問題,有少許像偏鹹的鹹酸菜味,絕對不建議吃。
擔擔麵。上檯時是一碗撈麵,一點湯都沒有,鬆弛還忍不住再問一下店員這碗是什麼,因為他點的時候看到餐牌上的圖畫是有湯的,而我們認知中的擔擔麵也是有湯的,不然就是擔擔撈麵吧,可是店員說這裡的擔擔麵是這樣的,但你也可以要求加湯,不過既然這裡的是乾撈,就試試吧。如果你不告訴我這個是擔擔麵,我說不上來,因為丁點麻醬味都沒有,只有酸菜、肉碎和花生,至於味道其實還好,麵也挺煙靭的,但絕對不是擔擔麵呢。
麻辣雞煲半隻。雞煲很香,不過並不是麻辣香味,而是沙嗲香味,所以吃著也不麻不辣,如果你當作是一個奇味雞煲還好,但如果一心想吃麻辣,那麼你一定會失望。雞件切得很大塊,肉不算很滑嫰,但煮得都夠入味。
串串腐皮。本來以為是炸物,但原來是把一大塊的腐皮用竹籤串著,這款腐皮跟我們在豆品廠買到的不同,因為密度很高,像是百頁的質感,但顏色較深一點。阿姐說要煮很久,所以我們一口氣把全部都塞進煲裡,可是煮了十多分鐘還不算很腍,有點煙靭,口感一般,不怎麼好吃,而且感覺上好像挺難消化的,所以我們每人吃了一大串就放棄了。

除了木耳,雞煲和擔擔麵都不算難食,可是都不是我們預期的東西,某程度上,就算味道沒問題,也不能說是成功的,以擔擔麵為例,總不能說一句我們的出品是這裡就胡混過去的,所以看來我們是不會再來的了。

蜀府川鍋
地址 : 油塘四山街2號油塘工業大廈3座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