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聞名終於一見 : MC Kitchen


廚魔灣仔的店想去很多年,但一直沒有機會,一拖就拖了好幾年,前陣子看到有雜誌介紹廚魔在觀塘區開了新店,新店名字MC的意思是Modern Comfortable,消費比灣仔店相宜,所以就在某個請了假的日子和鬆弛去吃午餐。(本來雜誌寫著星期六沒有提供午餐的,所以才找平日去,但後來從食友口中得知他們也準備開始周末的午餐,嗚~,早知就不用請假了!)

鬆弛早在幾天前訂了位,當日來吃午餐的人也不少,所以還是訂位穩陣一些。我大概十二點三到達,那時候沒什麼客人。餐廳的裝潢很時尚,燈光比較暗,唯一一處是有射燈照著的就是廚師在準備頭盤的地方,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著他們工作,而你也可以選擇坐bar檯,近距離看著他們工作。

這裡有提供sparkling和still water,不過你也可以點暖水,那麼就不用加錢了。接著侍應送來一籃麵包,另一位侍應該拿著一個銀色像小型滅火筒的東西,噴了一些醬汁出來,她說這些是八珍甜醋味的特製醬汁,是用來醮麵包吃的。麵包有三款口味,其中一款裡面有果仁,也頗有麥香,幾好吃的,另外兩款就較為普通。雖然這個八珍甜醋醬很創新,酸酸甜甜的,可是吃麵包我還是喜歡配牛油呢。
頭盤有三款,擺在同一個碟子上。方型小粒的是西瓜,上面蓋了一層梅子粉,梅子粉和西瓜汁撞在一起,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肉鬆的味道。旁邊的是脆片parma ham和哈蜜瓜foam,常見的配搭但以不同的形態出現,parma ham變了薯片般脆,吃起上來肉味好像淡一點,另外哈蜜瓜foam要快吃,因為溶化得頗快。湯品是蕃茄湯,上面淡綠色的是泰國香草foam,蕃茄味濃,還不錯的。炸紫心蕃薯,下面墊著的是炸粉絲,侍應說吃的時候可以好像吃生菜包般包起來,紫心蕃薯軟腍又甜,不過我覺得醬汁比較少,因為炸粉絲和炸蕃薯都是乾身之物,所以吃起有點口乾。

主菜有五款,價錢由$198到$498不等。鬆弛說今天不想吃牛,也對波士頓龍蝦沒興趣,而我則不想吃雞riostto,所以我們選了iberico pork($198)和cod($228)。午餐另外有五款side dish可以加錢點配的,在侍應介紹之下,我就多加了鹹魚薯蓉和green salad。

伊比利亞豬切成小卷,肉質很爽,有點像厚切豬頸肉的感覺,下面的醬汁是弄咕嚕肉的甜酸醬,裡面加入一些脆脆,形成了又爽又脆的口感。旁邊有荔枝啫喱伴碟,質感較扎實,荔枝味很重,但我覺得偏甜了點。
我的cod fish甚有驚喜,魚柳是塗了蜜糖與豆豉醬然後拿去焗三十分鐘的,然後再灑上用豆豉磨成的粉末,魚肉可以輕易的分開一片片,魚肉嫰滑帶少許油脂,蜜糖的甜與豆豉的香出奇地配合,相當好吃。在魚下面墊了小茴香沙律,爽脆清新,還有幾顆蜜柑,正好可以中和一下豆豉的濃味。
Green salad($48)。侍應介紹這個沙律的特別之處就是在於那個醬汁,因為是用話梅做的,話梅的味很搶,我覺得要充分攪拌一下才好吃,因為一開始吃了一口覺得太濃太酸,至於那些沙律菜很fresh,特別是那些生菜。
鹹魚薯蓉($50)。這是另一款侍應極力推介的side dish,說有不少客人都很喜歡。薯蓉用一個中式的砵仔盛著,薯蓉很幼滑,薯味很濃,鹹魚做成魚鬆,口感像豬肉鬆,想不到鹹魚的鹹香味和薯蓉是那麼夾,絕對是中西合璧的完美示範。
最後的甜品是朱古力併盤,有朱古力蛋糕、朱古力雪糕和香蕉慕絲。朱古力蛋糕味道很濃郁,不過口感偏乾了點。朱古力和香蕉本來就是絕佳配搭,所以那些香蕉蓉,不論是配蛋糕還是雪糕也是很不錯。

這頓豐富的午餐價值六百多元,雖然貴,但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用餐經驗,食物的烹調方法、味道、創意以及服務都很好,也就讓我更加想去灣仔總店試試,希望今年之內可以去吃一次吧。


MC Kitchen
地址 : 觀塘巧明街100號AXA Tower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