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值得一去再去 : The Market


我不常吃自助餐,通常都是朋友提議去才去,不過這裡的自助餐是我自己想去去,而且是去得最多的一間。由她剛剛開幕已經開始吃,還試過一個月以內去兩次,以一個不太吃自助餐的人來說,排名一定很高。

上兩個星期和朋友晚餐,朋友提起在雜誌看到這裡的新加坡主題自助晚餐,有她超喜歡的D24榴槤做的甜品,而我也看到食友們的食物照,似乎很吸引,所以我們就相約一起去吃。這個主題只做到17號,有某些日子已經爆滿了,可想而知是多麼的熱烈。

根據食友的指示,第一轉立刻去拿吞拿魚三文魚籽和魚子醬三合一豪華小吃,三文魚籽粒粒晶瑩鮑滿,魚子醬充滿鹹香,再加上吞拿魚蓉沙律,好吃得不得了! 而且每罐三文魚籽和魚子醬都是即開的,新鮮到不行,來來回回我也吃了四五客呢。
巴馬火腿。其中一樣要介紹的是這裡的巴馬火腿,火腿本身柔軟有鹹香,是不錯的,但特別之處並不是火腿本身,而是伴著吃的黑松露蜜糖。以前吃火腿都是配哈蜜瓜,沒有想過配蜜糖吧? 這款自家製的黑松露蜜糖,充滿松露香味,甜度剛剛好,配巴馬火腿是一流的,是必試項目,在外面是吃不到的。後來我還拿了一些brie芝士配蜜糖吃,一樣絕讚。
刺身。刺身區有少量壽司,刺身方面有帶子、甜蝦、八爪魚等等,帶子鮮甜肉厚,甜蝦是有頭連殼的品種,有大量墨綠色的蝦籽,鮮甜美味,後來只專注吃甜蝦,每次都拿到三隻。
凍海鮮。這裡雖然沒有生蠔,但海鮮選擇也不少,有青口、蟹腳、翡翠螺、開邊龍蝦、凍蝦、小龍蝦和大蟹鉗,因為胃納有限,我只試了凍蝦、開邊龍蝦和蟹腳。蟹腳味道幾鮮,只是略嫌不夠粗;龍蝦有很多蝦膏,顏色鮮艷,肉質彈牙。吃海鮮除了醮cocktail sauce之外,這裡還有綠色的泰式酸辣汁,非常開胃,配搭蟹腳和蝦都很好。
吃自助餐其實我較少吃熱葷,都是專心吃凍海鮮、刺身和沙律類的東西,不過這次自助餐是以新加坡美食為主題,而我第一次來這裡吃午餐自助餐時已經知道這裡的喇沙湯底是超水準的,所以對這裡的熱葷也甚有信心。熱葷之中首推咖喱魚頭,魚肉勁嫰滑,煮得很入味,咖喱充滿椰汁香味,帶點甜味,所以不太辣,非常適合送飯或者薄餅吃。辣椒炒蟹,其實我很懶吃蟹,怕麻煩,拿了個蟹鉗方便吃。蟹鉗的殼已經敲碎,所以很容易咬開,雖然是用辣椒炒,但其實不算辣,吃起上來很惹味,而蟹肉也很鮮甜。喇沙,湯底依然出色,充滿椰香,吸滿湯汁的大豆卜,超級好吃,最好的是夠細碗,一人吃一碗也不會太飽,吃得下又可以再拿。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的是甜品部份,這一次很大程度是為了D24榴槤才來的,可是比預期之中少款式,因為只有榴槤芝士撻和榴槤芝士蛋糕,兩者之中以榴槤芝士蛋糕的榴槤味最濃郁,就連鄰桌在吃也聞得到,真的很香,而且蛋糕很綿軟,真的很好吃;榴槤芝士撻也不錯,不過因為有撻皮在,所以榴槤味道對地就弱了些,但也好吃的。
之前看過食友們的蛋蛋甜品照片,我也一口氣拿了四個來拍照。四款蛋蛋甜品分別有綠茶慕絲、焦糖燉蛋、荔枝啫喱和芒果慕絲,最好吃的當然是綠茶慕絲,由開業到現在都是一貫水準,綠茶味濃而且幼滑,另外芒果慕絲也不錯,至於另外兩款就較為普通,不過朋友說荔枝啫喱都幾清新。

星期一至四每位$538,如果有理工大學信用咭的話會有八五折呢,打折後差不多五百多,以款式和質素來說,其實都幾抵吃呢,況且我們吃了那麼多的靚魚子和三文魚子,應該回本有餘。我們結帳時店員給了我們抽獎券,原來這個新加坡主題的自助餐有個大抽獎,每位惠顧的客人可以得到一張抽獎券,頭獎是新加坡機票連酒店的package呢,希望可以中獎啦!!


The Market
地址 :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