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失望而回 : Farm Kitchen Vegi


吃到好的餐廳,當然想再去光顧,可以難免會在第二次光顧時失望而回,能夠做到水準一直保持著的餐廳不多,這裡曾經是一家我很喜歡的餐廳,我十分喜歡這裡的新鮮蔬菜,吃完之後整個人都會感覺健康一些。事隔年半,我與鬆弛再次來訪,就是想吃一頓清新的午餐。

打電話去訂座的時候,接聽電話的男人講話很大聲,語氣也很奇怪,太輕浮了,後來到達餐廳,一聽就聽出那個男人的聲音,坦白說,很刺耳,有點討厭。
周日的午市客人不算多,來光顧的有不少日本人,店員安排我們坐在近窗的位置,陽光由窗外透進來,感覺柔和舒適。周日也有午市套餐,大概有十多款選擇,價錢大概都是一百元上下,我和鬆弛選了北海道刺身飯併細烏冬,還有日式漢堡扒定食,每款套餐都會有自助沙律吧和一杯餐飲的。
自助沙律吧有沙律菜、蕃茄、粟米、西蘭花、椰菜花等等,沙律醬汁有兩款,一款是日式芝麻醬,另一款好像是稱為豆乳的醬汁。豆乳沙律醬的芝士味很濃,有點像blue cheese,但沒那麼難入口,味道相當濃烈,喜歡吃芝士的鬆弛十分喜歡,我也覺得不錯,不過相對地我比較喜歡芝麻醬。粟米超大粒的,很少見到這種,又爽又甜,好好吃,另外其他的蔬菜也不俗。
我的北海道刺身飯與烏冬同一時間上檯,其實這個安排不太好,到底我應該趁新鮮吃刺身先,還是應該趁熱吃烏冬先呢? 熱烏冬通常都是吃完壽司才吃的,結果烏冬我留到吃了大半碗刺身飯才吃,結果烏冬雖然沒有發脹,但變暖了的烏冬不太好。烏冬的賣相跟我們在超市買到的噹噹烏冬很相似,因為很粗,但幸好味道不像,鬆弛說很粉,我覺得還可以,都不算差,只是那塊鳴門卷就不太好,頗厚實,另外昆布湯冷了些也不好喝。北海道壽司飯裡的刺身都不差,三文魚籽、希靈魚子和三文魚都好吃,始終這裡並不是專門吃刺身的地方,不能要求太高,可是我們點菜的時候,店員告知壽司飯已經賣完,只可以配搭紅米飯,那時候並沒有想到原來紅米飯與刺身是那麼的不搭,所以就說沒問題,沒想到比起配白飯更糟。我不確定到底廚師有沒有真正試過這樣的配搭,我們都真心覺得不好吃。
鬆弛的日式漢堡定食賣相漂亮,放在鐵板上熱著,飄來陣陣照燒醬的香味,可是那塊漢堡真的不濟,沒有肉味,又軟又腍,口感頗壞,還好是有照燒汁配著才容易吃一些,反而伴碟的炸薯角、椰菜花和迷你甘筍更好吃,鬆弛還把剛才吃沙律餘下的芝士味沙律醬醮著薯角吃,味道很配呢。至於定食跟送的什菜湯還好,始終這裡是主打蔬菜的,用這裡的蔬菜煲出來的湯自然不差。
最後店員送我們兩塊曲奇餅,說是他們自家品牌的。定食的份量足,我們都吃得很飽,可是食物的水準已經沒有以前般好了,只有蔬菜的新鮮度還是如一,是運氣不好還是質素真的下滑了?我也不太清楚,但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來的了。


Farm Kitchen Vegi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