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主菜有驚喜 : Eden Rose Restaurant



首先要感謝餐廳的邀請,是晚我和鬆弛兩個人一起來去試試這裡的歐陸菜。餐廳位於一座商業大廈之中,裝潢以黑紅色為主,掛著白色的水晶燈,頗有情調。負責人已經為我們安排好tasting menu,我們也樂得等著吃廚師的拿手菜式。
香煎鵝肝配脆多士。煎鵝肝放在一塊小多士上,伴碟有一塊用焦糖煮過的青蘋果片,蘋果片中間是中空的,裡面插一些沙律菜,擺盤顯然是設計過。煎鵝有少許筋,並不嚴重,鬆弛很欣賞這裡的鵝肝煮得夠生,沒有浪費掉鵝肝的油脂香。青蘋果片上有脆脆的焦糖糖片,酸甜爽脆,不過可以切得薄一些,會比較容易配搭鵝肝同吃。
原汁燴龍蝦雲吞。雲吞餡是用蝦肉與龍蝦肉混合再打成膠的,所以吃起來很彈牙,也有蝦和龍蝦的鮮味。雲吞皮沒有正宗的那麼厚身,薄薄的吃起來不會那麼粉那麼漏,配上濃郁的龍蝦汁,作為頭盤恰到好處。
相當欣賞這裡的湯夠熱,因為西湯一向都不及中湯那般熱,但這裡的湯本身還有盛著的碗也是熱的,細節做得不錯。黑松露菌湯非常杰身,把大量蘑菇打成蓉,不過鬆弛說有少許苦澀味,我覺得還好,不過多加一些忌廉去煮或者會溫和一些,另外可以保留一些蘑菇的小顆粒,喝起上來口感會更好。龍蝦湯不會太澀,也有龍蝦的鮮味。

主菜有三款,鬆弛不想吃牛,所以我們點了鱈魚和麵包蟹意大利飯。

燒智利白鱈魚伴雜菜魚湯。把燒過的鱸魚放湯一起上桌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燒過的鱸魚油脂豐腴,魚皮微脆,魚肉嫰滑扎實,很有魚味。伴著吃的雜菜清湯不錯,雖然不太吃得到有魚湯的味道,但味道清新,剛好可以中和魚油的油膩感,這個創新的配搭算是很成功。
黑松露麵包蟹意大利飯。用原個麵包蟹蓋釀著意大利飯,下面放了一些石春仔作裝飾。麵包蟹出名多蟹膏,廚師把麵包蟹的蟹膏和蟹肉加上蘑菇一起去煮意大利飯,飯煮好後再釀入蟹蓋再拿去焗。伴著吃的有黑松露醬,我覺得放在旁邊讓客人自由添加的主意不錯,因為黑松露的味道濃烈,吃太多會漏,偶然加一些和飯一起吃就好,不然就會浪費了麵包蟹膏醬汁的味道。
甜品我們試了三款,菠蘿sorbet比較普通,不確定是否自家製的,但口感可以再fresh一些,現在偏向了雪糕的質地;焦糖燉蛋,整體不俗,糖片烤得不錯,燉蛋幼滑富蛋香,只是沒有加入雲呢拿籽,少了點香味;朱古力芭菲,本來我們只點了兩個甜品,不過負責人說想我們多試一樣,因為這個芭菲跟外面吃到的有點不同,吃之前把小杯的熱朱古力倒在上面的。這個芭菲看起來像蛋糕,但其實是雪糕的質感,中間有加入杏仁片,伴碟的又有餅乾碎,朱古力濃郁醇厚,就連一向不怎麼愛朱古力甜品的鬆弛也說好吃。

用餐完畢後廚師有出來為我們講解他菜式設計的想法,聽得出他們是很用心,想要把食物做好。看過晚市套餐的餐牌,價錢大概百多元至二百多元不等,在銅鑼灣區的fine dining來說不算貴,而且環境也舒適,所以情侶或者三五知己想找個地方靜靜地吃飯談天,不妨來這裡試試呢。


Eden Rose Restaurant
地址 : 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19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