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填肚之選 : 品川雞煲


通常我都是和鬆弛兩個人去吃雞煲,偶然也會和辣友一起去吃,不過近來多了人喜歡吃雞煲,是晚就有個雞煲新組合,和三個我們辣局友以外的食友去吃這家新開張不久的雞煲店。會選擇來這裡是因為有食友前陣子經過這裡說想來試試,反正未吃過的雞煲我都有興趣,另外這裡是任食的,價錢又不算太貴,一試無妨。
店子在食肆林立的和富道,面積不大,只有六七張檯而已,所以不想等位可以用tablemap訂座。做任食的雞煲店並不多,而且還可以任飲汽水,都算是一種gimmick,不過火鍋料的選擇不多,除了美國肥牛之外,其他牛肉都是要額外附錢的,另外加錢項目還有絲苗白飯,一碗要$10,如果想任食應該不會點太多飯,其實免費給客人也可以吧。
餐前小吃有三款,分別是涼拌拍青瓜、滷水雞翼和[滷水雞腳,拍青瓜很爽,可是味道偏甜,醬汁不香也不辣,看似普通的豆瓣醬,雖然我超愛吃青瓜,都只點了一碟而已;滷水雞翼還不錯,炆得入味,不過這種低難度的小吃,是沒有失敗的可能吧。
雞煲有兩款選擇,奇味雞煲與麻辣雞煲,聽說兩個人好像有半隻,我們一行七人,每款雞煲點了一鍋。奇味雞煲點了小辣,其實一點也不辣,吃起來極像沙嗲湯底,帶點甜味和花生醬的味道,味道都算正路,但如果你真把它當作一個沙嗲鍋底,又略嫌有些不足之處。雞件還好,我吃的幾件剛好都算肉嫰,但也有食友說頗嚡。麻辣雞煲點了大辣,一開始已經有淡淡的苦味,通常都是麻子和辣椒滾久了才會,但這種苦味出現得太早,而且這個大辣雞煲是辣,但只是死辣,沒層次又不香,相比之下奇味雞煲較可取。

雞煲裡的紫洋蔥我超喜歡吃,這裡加了不少,通常我都會待到洋蔥煮到快要爛掉才吃,可是這裡的紫洋蔥挺頑強,煮很久都未算很腍。後來我們加湯再煮,這裡有豬骨湯和麻辣湯,麻辣雞煲在加了麻辣湯之後,苦味稍為減退,不過我實在對苦味太敏感,所以都是專心吃加了豬骨湯的奇味雞煲算了。

響鈴卷。吃火鍋少不了的響鈴卷,水準不濟,浸個十秒都不腍,卷芯還是硬硬的,一點也不鬆化,還要用點力咬開,要知道好吃的響鈴卷會讓人想吃完再吃,但這個我吃了一條就放棄了。午餐肉。火鍋紙上面是寫著一級午餐肉粒,但來到的時候就變成條狀,不過這種午餐肉很適合打邊爐,不會太肉也不會太粉,我們還笑說午餐肉只要用平價就最好。

丸類。我們點了墨魚丸、芝士丸和牛丸。芝士丸最正常,和平常吃到的單點芝士丸差不多,不過並不是可以牽絲的那種,比較流質;墨魚丸,食友說有gas味,其實只不過是蒜味很強,質素還可以,都有少許墨魚肉,也不算太粉;牛丸,我沒有吃,不過大家沒說什麼,應該還好吧。
美國肥牛。任食的肥牛也不能要求太高,不過上檯時還真的被嚇,每塊牛肉都有超過50%的脂肪,肥得誇張,我們也是點了一碟就沒encore,基本上每人吃了一塊就收工。
皇帝菜、 金菇菜、炸芋頭。這類蔬菜火鍋料不錯,皇帝菜新鮮、炸芋頭夠粉。其他的豬皮、魚皮餃和魚片頭等等的,有吃到但沒留下什麼印象,稱不上是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知道做任食並不容易,前天才看到有單新聞說有家茶餐廳做任食,可是不足一周就已經虧蝕逾萬元,原因是老闆也料不到食客食力如此厲害,有人還在餐廳裡坐足八小時狂吃。現在生活艱難,人人都想以最少的錢吃最多的東西,況且真的對食有要求的人其實並不多,能吃飽才是最重要,可是以今晚的質素來說,加一後每人要一百八十五元,我寧願去吃單點的雞煲,最終可能也是每人多給幾十元,但肯定更好吃。當然如果你有實力的話,要回本不難,都可以一試的。


品川雞煲
地址 : 北角和富道96-110號僑裕大廈地下4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