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快樂生日快樂飯 : 浙江軒


一大班人吃飯的話,我都會比較喜歡吃中菜,大家一齊圍著圈吃,感覺上比起坐長檯,只能和附近的人談天來得更親切。是夜來到這裡慶祝兩位朋友的生日,十六個人圍左大圓檯,好不熱鬧,真的要多謝負責訂檯寫菜的食友呢。
長江燻魚。魚件切得較平常厚身,煙燻味略嫌不夠,另外裡面藏了不少魚細骨,吃的時候要小心,但魚外層炸得香脆,醬汁甜甜的,我挺喜歡吃的呢。
龍井炒河蝦仁。是聞到有淡淡的龍井香味,但茶香並沒有滲進蝦仁裡,而且河蝦仁也沒有預期之中爽口,比較普通。
香炸臭豆腐。臭豆腐的味道很濃烈,在遠處已經聞得到,不過吃著又不覺得臭,可是這個臭豆腐雖然炸得脆,但裡面豆腐的部份偏小,應該是說切得太小件了,所以吃著就覺得有點乾,我覺得大件一點,保留豆腐的滑嫰,口感會更加好。
松子雞米鍋巴卷。松子與雞米炒過之後,再釀入弄成甜筒形狀的鍋巴卷裡面,賣相特別,拿著當甜筒吃也方面。雞米餡炒得香口味濃,配著帶點甜味的鍋巴卷,兩者配合得剛剛好。
清燉獅子頭。這個獅子頭還真的是大塊頭,上檯時只看到一大堆黃芽白,而藏在下面的獅子頭比我的拳頭還要大,我們十六個人也吃不完。獅子頭肉質比較鬆散,肉也沒什麼鮮味,不過湯頭卻湯鮮味美,很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了大量的黃芽白,菜的清甜味道都燉出來了,所以煮得軟腍的黃芽白比獅子頭更好吃。
上海腌篤鮮。我吃過這東西幾次,但其實我不明白什麼是腌篤鮮,後來在網頁上搜尋就看到原來篤是燉的意思,腌是咸的意思。裡面有金華火腿、五花肉、竹筍、百頁結和白菜等,奶白色的湯頭,好好喝呢,吸收了湯汁的百頁結和白菜也好吃。
紅燒八寶鴨。塞得滿滿的鴨子,淋上獻汁後,在燈光之下閃閃發亮,好似很好吃似的。鴨子挺肥的,皮下的脂肪不少。裡面的餡料以糯米飯為主,不同於我以前吃到的有蓮子、薏米、栗子和冬菇等等配料,吃起上來薑味頗重,可以驅寒,米飯粒粒分明,香濃軟糯,一向不怎麼愛吃飯的我也吃了兩碗。
醬炒青蟹年糕。上海菜之中,我最最喜歡就是吃這個醬炒年糕,之前曾經到過上海朋友的家裡作客,她媽媽的醬炒年糕也是超好吃的,可是這個菜通常都會配蟹去炒,一加海鮮,價錢就不便宜,而且我又懶吃蟹,我比較在意的只是年糕,所以心裡一直想到有沒有醬炒青蟹年糕走蟹這個選擇。哈哈~話說回來,這個年糕的醬汁調得剛剛好,濃郁帶甜味,但不會過鹹,年糕煙靭度也剛好,當然少不了爽甜的毛豆。我沒有吃蟹,不過聽身邊的食友說蟹肉鮮甜。
冬筍塔菜。吃過那麼多濃味的菜式後,吃些蔬菜清一清味蕾,冬筍很爽脆但沒有清甜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已經過了時候,所以沒當造期般好吃。平常吃塔菜都是撕開一條條的,這裡仍然保留著像花盤子一樣的去炒,沒什麼好不好的,但我較喜歡撕開的版本,吃也方便。
灌湯小籠包。小籠包的皮有些黏著,拿的時候要小心以免弄破旁邊的那顆。皮不算厚,但不透光,看不到裡面的多少湯汁。把整顆放進嘴裡,只有少量湯汁,肉餡都算鮮味,但算不上是出色之作。
南瓜八寶飯。看來好像一個南瓜珠寶盒,上面綠、紅色的櫻桃好像寶石,不過我對這種色素櫻桃沒什麼好感。南瓜裡面藏了黑糯米、紅棗、蓮子等材料,吃之前淋上桂花糖水,南瓜香甜軟腍,味道不錯,可是因為太飽了,只吃了少許。
生日飯當然少不了壽包。巨型壽包裡面藏著小壽包,裡面的餡是豆沙而非蓮蓉,只能說我不喜歡豆沙餡,而且裡面並沒有咸蛋黃,有點失望,另外包的部份不夠軟熟香甜,所以吃了三分之一就放棄了。

食物整體的水準都不錯,特別是長江燻魚和醬炒青蟹年糕,兩款我都很喜歡吃。這裡的地方比我想象中大,環境不擠迫,又有十六人圓檯,如果下一次要找個可以容納多些人的中菜餐館,我應該會推薦這裡呢。

浙江軒
地址 : 灣仔駱克道300至306號僑阜商業大廈2至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