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怪味醉雞鍋 : 寶寶雞煲


雖然常常吃雞煲,但回想起來,原來踏入2013年後,我都沒有吃過正式的雞煲。前幾天有食友說他買的團購券快要到期了,所以邀請我和鬆弛一起來吃,雖然這家店我已經來過兩次,不過其實對這裡的雞煲印象一般,沒什麼特別之處,這次再訪純粹是陪吃。

這店有2層,比旺角店大一點,食友已經在tablemap預訂了座位,不過到達的時候,他們竟然安排我們坐在一張只能坐到三個人的檯,因為其中一個位有大半被牆角擋住,當我們要求坐另一張正常四人檯時,他們竟說有人訂了,我們不也就訂了嗎? 而且當時就還有兩張四人檯,這根本就是要為難我們,如果檯都已經訂滿了,那麼就不接受我們的訂座就是,而不是強迫我們勉強接受無理的安排。最後他們雖然妥協給我們坐四人檯,但心情也破壞了,而後來他們原先安排我們坐的檯最後也只坐了三個人。

兩次來都是吃辣雞煲,今次因為其中一位朋友不能吃太辣,所以我們就點了雙併鍋,一邊是醉雞,另一邊是大辣雞煲。通常醉雞湯底經過烹煮,酒精都已經揮發得七七八八,喝起上來只有花雕酒香而不會有苦味,但這個湯底的苦味很奇怪,我嘗試喝一口湯,幾乎嗆到,因為那個味道應該不是正常的味道,同檯食友形容是清潔劑的味道。後來我們把裡面的藥材都拿出來,然後叫店員加大量的湯,味道才正常一點點,我們懷疑不知道是不是藥材滾得太久有苦味。其實我們一開始已經跟店員反映了,可是他們愛理不理,聽完就算,那我們只好用自己的辦法解決。另一邊的大辣雞鍋也好不到哪裡,只是一味死辣,沒有層次又不夠香,辣汁並沒有煮入雞肉裡面,水準好像比上兩次都要差,唯一保得住的是雞肉的質素,嫰滑有彈性。
用tablemap訂座會送一碟豬頸肉,肉很爽,但醃的時候加得太多麻油,味道太重,口感也滑潺潺的,不過是送的也不能說太多。
炸響鈴。響鈴是自家製而非來貨,不過偏油膩,墊在下面的吸油紙整張都濕了,食友說有點油溢味,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相比起用來貨的店,至少是自己炸,整體都算是不錯的。
韮菜餃。一看就知道是那種用飯盒盛著壓得很扁的那種街市買的韮菜餃,細細粒的,其實味道也不錯,韮菜味濃,肉和菜的份量剛剛好。
魚皮餃。魚皮頗彈牙煙靭,不過中間的豬肉餡少了點油香,比較乾,是平常吃到的中等貨色。
萵筍,蘿白。兩者都切得比較厚,所以煮的時間較長,蘿蔔沒有苦澀的味道,但也稱不上是清甜,還可以吧;萵筍也不錯,鮮嫰爽甜,近兩年才出現的萵筍已經成為我們每次吃火鍋的必點之物。
冰豆腐。這種冰豆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其實一向都不太知道冰豆腐是哪一種豆腐做的,但用普通布包豆腐雪成冰的就未吃過。坦白說質感跟平常吃到的分別不大,只是比較軟腍一些。
黑栢葉。黑栢葉很爽脆,一點也不靭,真的滾個十秒就可以吃,不過黑栢葉本身沒什麼味道,如果湯底普通的話,就只能靠豉油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茶水,茶裡面有一種很特別的花香味,好好喝,所以我們也不斷叫人加茶,不過店員都超忙的,有時候要叫幾次才會記起你的吩咐。火鍋料價錢與味道都算正路,打折後每人只是百多,可是那個醉雞和辣雞湯底完全不行,但來光顧的人大部份都是點雞煲的,而客人又不少,我實在不太明白,不過也不用去明白,因為我不會再來的了。


寶寶雞煲
地址 : 太子基隆街11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