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日本海膽的滿足 : 壽司德



雖然正值午餐時間,但沒什麼客人,我和鬆弛笑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跑馬拉松的日子,所以人們跑完就去吃飯,沒有人會捱到一點多才吃,人們大概都回家休息了吧。既然如此,我們也樂得靜靜的吃一餐。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算很多,價錢由$100起。通常去到新的壽司店都會點自選壽司套餐,這裡有兩個size,分別是8件和14件,如果選14件的話,每款壽司可以選兩件。壽司的選擇不算多,我自己一個人也選不到8件,最後決定要14件($300),我和鬆弛每人7件,然後再點一個天婦羅定食($100)。
店員首先送上茶碗蒸、什菜沙律、菠菜小碟和麵豉湯。茶碗蒸,蒸蛋夠熱又很滑溜,裡面有蟹柳、雞肉、銀杏等等;什菜沙律,所用的醬汁有別於一般柚子醋汁,味道再酸一點,不過我覺得醬汁的份量可以少一點,因為吃到一半覺得味道太濃烈;麵豉湯,比較普通,沒有試到比別家有什麼出色之處。
自選14件壽司,有一些我和鬆弛重覆選了,分別是大吞拿魚腩、吞拿魚腩卷、海膽和帶子,其他我們就各自選自己喜歡吃的。大吞拿魚腩沒有想象中好,顏色未夠粉紅,帶少許瘀紅,入口也沒有滿口豐腴油脂的感覺,略為遜色;帶子肉厚鮮甜,沒有雪藏味;海膽,所用的是原板日本海膽,很大塊,也很甘甜,在嘴裡慢慢溶化,真的好好吃;吞拿魚腩卷,只能說還好,或者加一點蔥花做成蔥吞拿魚腩卷會好一些。而我自己另外選的還有三文魚、三文魚籽和甜蝦。三文魚很普通,不過肥美,只是純粹沒什麼東西好選就求其選了三文魚;三文魚籽粒粒晶瑩飽滿,鮮味富鹹香,不錯的;甜蝦,不是小隻的,較為粗身,新鮮甜美。
天婦羅定食。天婦羅的脆漿很薄,而且沒有多餘的油,吃起上來脆口不油膩。天婦羅蝦配上黑色的岩鹽,鮮味更加突出,蝦肉很爽口,蝦味濃,吃得出是新鮮貨;鬆弛讚這裡的炸冬菇,肉厚多汁又沒有青草味,應該是來自日本的;炸白魚身,不知道是什麼魚,沒什麼味道,肉也不嫰,要配岩鹽去提味;黃心蕃薯,通常吃蕃薯都是吃腍身的,但這個炸蕃薯是爽身之餘,甜味也很特別,吃完不會有吃完蕃薯的滯漏感,好好吃呢。
這裡沒有提供甜品,只有餐茶和生果,鬆弛竟然點了咖啡,而我就要了生果,生果是冰凍的橙和火龍果,橙很甜,火龍果就比較淡,吃飽吃些生果也不錯。

食物水準還不錯,價錢也算合理,特別是用上日本海膽,但其他刺身又未至於會讓人印象難忘,吃完再吃。可能我一星期只有兩天會出外吃午餐,所以機會還是留給其他未去過的壽司店咯。


壽司德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