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個半小時的等侍 : 西川風味餐廳


明明上個月才說新一年吃少了雞煲,這兩個星期之內卻吃了三家雞煲,而這家是三家之中最好吃的。前幾天聽到有人提起在屯門有家好吃的雞煲,印象中在慈雲山也有一家分店,所以就在沒有訂座的情況下膽粗粗的闖去慈雲山。正值晚飯時間,店子門口擠滿了人,阿姐說要等很久很久,又叫我們留電話,可是來到這裡不吃雞煲又沒有其他特別想吃的,還好我們並不是太肚餓,最後也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有座位,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們的耐性,竟然花了這麼多時間等一個不知好不好吃的店,如果不好吃真的揪心啊。
西川雞煲半隻。我們點了中辣,其實並不太辣,也不麻,因為這不是麻辣雞煲,比較像是香辣雞煲。醬汁很濃稠,帶點甜味,有點像一品雞煲那種。雞件煮得頗入味,雞有點肥,肉質都算嫰滑。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濃度還可以,不過後來我們添加了兩次湯,那種濃郁的味道依然佷強,其實也可以說是鹹,後來再多加點湯就好了。這個雞煲頗容易入口,適合一些不太能吃辣,又或者初初吃雞煲的人。
響鈴。響鈴是即炸的,比平常見到的大件一些,上檯時還能感受到其熱氣。剛才提及到湯底很濃,所以不容易浸過巨型響鈴,而且會有點過鹹,還是建議加湯後再吃。另外,如果喜歡較脆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因為圈數較少,不過我較喜歡圈數多一點的,浸完湯會容易變腍一些的。
韮菜餃。點菜紙上面寫著是必吃的,不確定是不是自家製,可是這個韮菜餃很普通,餃子摺合位的皮厚了點,裡面的餡一般,韮菜味不重,不能稱為必吃之選。
手打蝦丸。蝦丸也是必吃之選,很扎實彈牙,就算在濃烈的湯底中煮過,仍然吃得到蝦的鮮味,也看到有剁碎了的蝦肉在其中,所以很好吃。
薯粉。這裡有圓和寬兩種薯粉,本來沒打算點的,不過看到鄰桌在吃又忍不住,所以點了一份圓的。薯粉煮一會兒就好,煙靭有咬口,而且就算煮久了也不會變糊變爛,不錯的呢。
大豆芽。大豆芽會辣湯也很夾,所以水煮魚等川菜都會常常見到,但火鍋料就比較少見。煮過的豆芽吸收了湯汁,非常對味,可是豆芽有點散,所以不能像金菇一樣一束拿上來,要慢慢在鍋裡幾條幾條的夾。
冬瓜片。因為沒有萵筍,只好改吃冬瓜片,冬瓜切得超薄的,平常要煮很久的東西,五六分鐘就已經變腍了,所以還是幾片幾片下鍋好吃,不然就會像我一口氣下了半碟,然後要快快夾上來,因為冬瓜煮太久會溶化掉呢。

吃完之後,覺得等這一個半小時都是值得的,這裡大部份火鍋料都有半份可以點,最適合我們二人組合,價錢公道合理,味道也不錯。聽店員說除了在屯門,在深水埗也開了一家分店,而且可以坐一百個人,環境肯定比這邊舒適,看來不久將來都要和雞煲隊友一起再去吃了。


西川風味餐廳
地址 : 慈雲山毓華里18號慈華商場地下2-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