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式的洗滌心靈之旅 : 海波館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到中上環覓食了,近來在雜誌看到不斷有特色的新餐廳開幕,就趁著這天到中環吃完午餐,我們就步行到上環,尋找一家小茶館。
小店位於上環西街,不難找,比起現在相當熱鬧的太平山街,這裡多了一份寧靜閑適感覺。店子驟眼看來比較像藝術店,裡面的家具、掛畫與裝潢都很特別。店裡座位不多,只能容納十多人,但其實這裡的空間很大,只是老闆沒有把檯椅塞滿,讓客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嘆茶。
這裡的老闆是來自台南的一位女生,她家裡是經營茶葉批發的,所以這裡供應的茶種都頗有特色,如錫蘭雪藍紅茶和東方紅玉紅茶等等,也有沒有使用化肥的有機茶葉。一壼茶的定價看來不便宜,我點了老闆推薦的蜜桃烏龍茶,一壼就要$60,不過可以添熱水,而且我和鬆弛兩個人分享一壼也是可以的,所以價錢還可以接受。蜜桃烏龍茶有蜜桃的香氣,甜甜的,但喝起上來就是烏龍茶的味道,老闆說女孩子都喜歡喝這個,同時配甜點也很合適。另外,這裡的茶杯很漂亮,是碎花的骨瓷茶杯,感覺就好像去了英國品嚐afternoon tea一樣。
這裡供應的自家製茶點不多,只有俄羅斯雪球餅乾、奶油曲奇和紅豆鬆糕,另外還有一些鹹食,如三文治等,可是我們剛吃過午餐,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而這次就只點了一份核桃曲奇。看看餐牌,甜點相對於鹹點來說,就真的不便宜了,紅豆鬆糕我沒吃過,不知道味道如何,看來也不是很大件,但要$100一客,又如我點的核桃曲奇,一客3件,也要$60呢,不過這個核桃蛋糕的確好吃。不以為上面灑了大量糖霜會太甜,其實甜度剛剛好,而且口感綿密鬆軟,核桃果仁碎有咬口,自家製的心思也包含在其中。
吃過核桃曲奇,老闆主動來問我們要不要吃朱古力,只要加$15就可以試兩粒比利時生朱古力,看她誠懇的介紹,我們就選了櫻花味和玫瑰味的朱古力。賣相精美的生朱古力放在雪櫃裡冷藏,所以要等一兩分鐘才可以吃。兩款朱古力都不錯,入口軟滑,朱古力味濃,不過鬆弛比較喜歡玫瑰味,帶少許酸。

雖然一壼茶、三件曲奇和兩粒朱古力就要一百五十多,可是在繁華的市區裡,已經越來越難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讓你靜靜的喝一杯茶,有些已經有名的茶室,每逢周末都擠滿了人,想真正的嘆一杯茶實在不容易。真的希望這個地方可以保持著她的閑靜氣息,好讓我可以偶然來休息一下。


海波館
地址 : 上環西街3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