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能吃辣也可以吃四川菜 : 雲陽閣


四川菜給人的感覺總是辣、辣、辣,其實四川菜除了吃辣之外,還有一些菜式是適合不太吃得辣的人吃,而且並不是所有辣的菜式都是那麼搶,吃罷會讓人噴火的。這次很高興得到餐廳與公關的邀請,來品嚐一下曾經獲頒法國美食協會專業廚師勳章的陳啟德師傅的手勢,師傅是四川人,所以對他的出品甚有信心,同時也可以對正宗四川菜有多點了解。
八小碟。每款都各具特色,特別挑選了幾款為大家介紹。我本身喜歡吃辣的,所以我最喜歡吃夫妻肺片,牛展和金錢肚等都很腍很入味,麻辣程度剛剛好,算是小辣程度,一般人應該接受得到;蒜泥白肉。白肉切得夠薄,肥肉與瘦肉的部份各半,味道不錯,下面的粉皮濃味滑溜,不過蒜泥的部份可以再多一點;珊瑚蘿蔔卷。很清新的一道前菜,賣相精緻,用一小片白肉和薄薄的白蘿蔔片包著用醋餡過的紅蘿蔔條和豆角,口感爽脆,酸甜開胃。
養生松仁豆腦。比起平常吃到的湯羮有特色,紅色的金華火腿絲和綠色的西蘭花碎,擺盤顯心思。湯底味道濃郁,豆腦滑溜得如豆腐花,而且加入不少松子仁,好吃又健康。
剁椒白鱸魚伴烏金麵。烏金麵看起來像墨魚汁意大利粉,而其實這個烏金麵是竹炭麵,口感不像中式麵,反而真的像在吃意大利粉,不過是配搭中式的醬汁。剁椒白鱸魚不太辣,程度大概是吃上海豆瓣醬,鱸魚外層煎成金黃色,吃起來香脆,中間的魚肉嫰滑,非常好吃。
黑松露荵茉蝦球。上檯時已經聞到非常濃烈的黑松露味,廚師非常慷慨,黑松露切成一片片,份量超多的。印象中好像沒有見到整顆都是綠色的蝦球,我還以為是海澡類的東西,因為那個綠色的東西黏得超貼服的,後來得知那是荵,把荵整成蓉再加入蝦球去炒,以前沒有聽過荵這種植物,草青味不強烈,現在蝦球變成綠色挺漂亮的呢,至於蝦球本身超大隻,入口又鮮又爽,十分滿足。
油潑鱔魚。這是全晚最辣的菜式,師傅加了大量的辣椒和花椒,鱔條的份量超多,一點泥味都沒有,墊在下面的萵筍條和大豆芽菜吸收了麻辣湯汁,辣得嘴唇都腫起來,不過吃得很過癮。
金銀風肉煎年糕。金銀風肉這個名字很有氣勢,其實所說肉是臘肉,四川人會把豬肉風乾,將它掛在灶頭上,然後等待煮食時的煙把肉燻成臘肉。師傅把臘肉切成薄片,再與蒜頭、豬肉等等炒香,年糕佷煙靭,但有別於我們平常吃到的上海炒年糕,因為外層有少許焦脆,不知為何我覺得味道有點像港式的煎炒腸粉,吃的時候好想醮甜醬吃。
樟茶鴨。是四川菜之中的名菜,一點都不辣,大人小朋友也可以吃的。鴨肉帶有淡淡的樟木與茶的香味,外皮酥脆,肉質嫰滑,就算不醮醬也很夠味。另外配著樟茶鴨一起吃的蝴蝶包,熱辣軟熟,也可以減低鴨肉脂肪的油膩感。

是晚有幸吃到師傅的創意手工甜品,暫時還未知道會否加到餐牌裡,如果有興趣想吃的話在訂座的時候不妨查詢一下。

桂花金絲卷。金絲卷賣相很漂亮,有桂花作點綴,看到卷中間一絲絲的鏝頭條,就知道師傅花了多少心機去弄,吃時有淡淡的桂花香和麵粉的甜味,師傅說是伴著葡萄酒釀溫泉蛋來吃的。這個葡萄酒釀溫泉蛋也是味美之物,吃酒釀通常都是伴丸子的,但這個酒釀加入了溫泉蛋,把蛋搗爛與酒釀混合,再配合幾顆清甜的葡萄,令人印象難忘。

近來以吃辣為主的食店越開越多,不論是麻辣雞煲或者是麻辣米線都開到成行成市,可見喜歡吃辣的人越來越多,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吃得很辣,身邊就有些朋友喜歡吃辣的刺激,但只能承受到小小辣,所以這一系列的成都私房菜絕對適合不同程度愛吃辣的人去品嚐的,這個成都私房菜將會於3月4日正式推出,大家不妨快點訂位來試試吧。


雲陽閣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