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冬陰公不合格 : 昭拍耶


前一天我們去燒烤,吃了太多肉,所以鬆弛說今天想吃一些開胃少肉的,本來也有想過吃日本菜的,不過吃壽司通常都會吃得很飽的,最後我就提議說不如去九龍城吃泰國菜,吃些泰式沙律,點個冬陰公應該會很開胃。
在開飯網搜尋,在龍崗道找到三家沒有試過的泰國菜館,全部的食評也不差,都可以一試,不過原來其中有一家已經關門大吉了,所以我們就去了第二家看到的。這小店的客人不少,還有人在等位呢,不過我們兩個人,很容易就有位了。
本來一開始是想吃青木瓜沙律的,可是當我們看到鄰座那碟小得可憐又不吸引的青木瓜沙律時,只好轉軚看看有什麼沙律好點,最後就要了酸辣扎肉沙律。酸辣扎肉沙律的份量看起來比青木瓜沙律多三份一,扎肉不錯,沙律有大量洋蔥、蕃茄,沒想到這個沙律還真的頗辣,後勁凌厲,所以忍不住點了杯青檸紅茶解辣。
青檸紅茶味道完全就是一杯酸梅湯,跟紅茶連不上關係,味道還好,是比紅茶甜了點。
冬陰公。用銀爐一直熱著的冬陰公,加了兩隻大蝦,似乎很鮮味,可是湯底偏甜,一點也不辣,我聽到鄰桌說這個冬陰公似蕃茄湯多點,我心裡也有同感,可是是一個甜的蕃茄湯,還好有個火熱著,否則我相信會更甜。蝦肉還好,不會霉,可是鮮味沒有滾到湯裡,有點浪費。
生菜包。肉碎很熱辣,是新鮮炒好的,用生菜包著也感受到熱度,像這麼熱的生菜包好像是第一次吃。生菜很爽脆,肉碎還不錯,不過可以酸一點辣一點,辣度和扎肉沙律相加除二就剛剛好,另外鬆弛說裡面的芫荽味不重。

本來是看到有不少笑臉才來的,可是味道真的一般,特別是冬陰公湯,雖然有靚蝦,但以冬陰公的standard來說,真的不合格,始終有實力的泰菜還有不少,這間試過就算了。


昭拍耶
地址 : 九龍城龍崗道19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