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高雄的冠軍人馬 : 小王牛肉麵



近來拉麵店就開到成行成市,不如轉個口味吃台灣牛肉麵吧,前兩個星期來過這個商場舉辦的牛肉麵節的活動,再度燃起我吃牛肉麵的熱情,竟然就在此時得到餐廳方面的邀請,來試試新開的台灣牛肉麵店。這家牛肉麵店在1973年開業,在台灣高雄很出名,並沒有開過分店,而這家就是他們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他們在2008年更加獲得當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行銷爭霸戰和美味人氣王兩項冠軍呢。
古早冬瓜茶($16)。冬瓜茶在台灣已經有過百年的歷史,與甘蔗汁、青草茶,同稱為台灣三大古早冰飲。冬瓜茶的做法是先把冬瓜加入糖去慢火熬煮多個小時變成冬瓜露,喝的時候就加水去調製的。我這杯冬瓜茶裡面還加入了入口滑Q的愛玉,味道不錯,生津解渴。
話梅石榴($18)。番石榴切成一粒粒,配上自家製的話梅汁,清爽開胃。
牛肉麵的麵都是用上台灣的配方,在香港新鮮手拉而成的,麵條呈闊身扁狀,可以沾到更多湯汁,口感有彈性之餘又有咬口。湯底是牛肉麵的靈魂,這裡的湯底加入了十多種香料藥材,與大量牛骨熬製而成的,味道濃郁帶甘甜,藥材味沒有想像之中濃烈,記得一定要趁熱喝,因為這樣才可以喝到最真的味道。

今天試了其中三款配麵吃的牛肉,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半筋半肉($52),牛筋軟滑富膠質,牛肉軟腍,幾乎入口即化;皇膳芙蓉牛肉($168)是選用菊花紋牛胸骨肉去做的,油花分佈平均,質感嫰滑,感覺就好像在吃芙蓉蛋一樣,所以有芙蓉牛肉這個稱號;牛腩($58),其實我一向都不怎麼喜歡吃牛腩,因為很少會炆得夠腍,而且肉絲有時會攝在牙縫裡,但這牛腩真的好吃,肉味濃郁,超軟腍的,肯定是炆了很久,所以我也忍不住吃了幾件呢。
蛋黃小卷($56)。賣相很精美,好像什麼宮廷劇集裡面的小巧點心。做法其實是把蛋黃和火腿等材料倒進魷魚筒裡,煮好後再切片。外層Q彈有墨魚味,可以醮沙律吃,不過不醮也很好吃。
滷超厚牛肚($52)。這款牛肚每天限量供應,因為十頭牛中只有2頭才有這樣大的胃,所以不是每天都有貨。店家用滷汁熬煮4小時以上。本來以為這樣厚的牛肚會很靭,但這牛肚不難咬口,滷得入味之餘又有嚼勁,配辣椒油吃就更惹味。
士林鹽酥雞扒($32)。基本上每一檯都會點,因為雞扒的確炸得酥脆,裡面的雞腿肉嫰滑多汁,味道很不錯,如果可以再加些香料粉之類的調味就更好。
蚵仔煎($56)。有別於在台灣吃到的蚵仔煎,這個蠔餅賣相像中式煎薄罉,面層煎得香脆,粉漿也沒傳統台式的下得那麼多,不過現在底部有點濕,如果底面都煎香就更好,另外值得一讚的是那些蚵仔,粒粒鮮味飽滿,好好吃呢。

吃了那麼多鹹食,終於到了甜品部份了。
台式千層芝士餅($22)。其實就像我們平常吃到的千層蛋糕,但中間的忌廉沒有太多,吃起上來不會太漏,可是並沒有吃到芝士味,反而吃到的是朱古力味吧,整體味道都算不錯。蜜紅豆涼粉杯($18)。吃過不少台式煎炸小吃,吃個涼粉杯降一降火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除了牛肉麵,這裡還有很多台灣小吃,也有飯類供應,選擇不少,目前為止今天試到的菜式都不錯,還有不少台式小炒想試,下一次找幾個朋友一起來掃餐牌才行呢。


小王牛肉麵
地址 :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73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