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西式] 溫泉玉子伴黑松露荷蘭汁天然酵母包


周日的活動得到四隻溫泉蛋,立刻就決定要在家裡試煮一次給鬆弛吃。芝士口味的天然酵母包沽清了,只剩下紅豆與南瓜,我想南瓜會比紅豆適合,就試試改用南瓜包。另外在原食譜中是沒有加芝士的,不過鬆弛愛吃芝士,夾一塊應該會更合他的心意。
一切準備就緒,要買的東西不複雜,另外還要準備牛油和檸檬,是用來煮荷蘭汁的。
煮食用的芝士款式很多,我也是被這個包裝上面的半溶芝士吸引著,心想我的溫泉玉子蛋包也是差不多這個造型的,所以就買了這個來試。將麵包橫切一半,塗小許牛油,先用鑊稍為煎一下,然後我就加一塊芝士,再放入光波爐烤一會兒,直到芝士溶淖。
露筍來自泰國,這是幼身的露筍,因為超市剛好沒有粗身的,我覺得兩者各有各好,視乎你自己喜歡。
做荷蘭汁是最花時間的,先把牛油用小火煮溶,隔走多餘的雜質,然後把兩個蛋黃加一湯匙的水,座在熱水上開打發,直到有少許濃稠感,就加入牛油和檸檬汁,最後再加入松露醬就可以。我覺得我打發的時間不夠,所以醬汁稍為不夠杰身。
在烤好的麵包上放上18個月的巴馬火腿和露筍條,打一隻溫泉玉子,最後加上荷蘭汁就大功告成了。當然家裡沒有新鮮的黑松露,不如那天般豪華,但已經很好吃了,連鬆弛也大讚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