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創意但味道一般 : 老點點心竹筒飯


一向愛吃點心的鬆弛是晚帶我去新開張的人氣點心店吃晚餐,聽說這裡是深井那家滾得棧火鍋店的老闆開的,我們兩三年前去過吃火鍋,印象中是不錯,但價錢不便宜。晚飯時間有不少人在排隊,還好鬆弛早到一些,所以我七點半多到達時已經可以入座了。
店子不大,檯與檯之間甚擠迫,檯很小,店員行走的走道也窄,如果可以坐到兩旁的梳化座會比較舒適。點心的款式不算特別多,不過有不少是創意的新派點心,看名字挺吸引的。
鮮上肉響鈴腸($22)。響鈴通常都是打邊爐才會出現的,用來包腸粉還是第一次見,我想廚師也是想保留著脆卜卜的口感,但用膩了油炸鬼和春卷,改用同樣香脆的響鈴卷。可是這個響鈴卷似乎不是新鮮炸好的,而且在用腸粉包裹的過程中,應該比油炸鬼和春卷較快變腍,所以吃的時候就沒有了脆脆口感,另外鬆弛說腸粉裡面的肉有很強烈的鬆肉粉味。
脆皮麥心小煎堆($18)。我喜歡吃煎堆,但在點心店都不容易吃到好吃的,點這個煎堆是因為裡面加了麥提莎做餡料,心想應該會好吃的。可是煎堆不夠香甜煙靭,質地不是軟糯的那種,中間的餡料除了中心的麥提莎,還有一層綠色的蓉,應該是綠茶蓉,整體味道與口感都沒想象中的好,因為麥提莎中間的麥芽餡在煮的過程中變硬了,有點難咬,也偏甜了點。
芝心咖喱咸水角($16)。同樣是類似的東西,咸水角顯然比煎堆做得好,角皮香甜軟糯,裡面的咖喱肉餡也不錯,可是明明寫著是芝心,我還以為會像芝心丸般流心,可是我一點芝士味都吃不出來。
冬筍活剝鮮蝦餃($15)。一客兩粒的蝦餃放在一個方型的小木盒裡,頗大粒的,可是兩顆蝦餃的皮黏在一起,在想要夾之前就看到皮穿了,就算皮多薄但穿皮的蝦餃算是失敗吧。雖然說是活剝鮮蝦,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不過值得讚是加入不少冬筍,味道不錯。
清酒雲吞雞($22)。中國人煮雞通常都是用黃酒,用清酒煮也頗創新的,可是湯的顏色是偏黃的,本來以為是雞在煮的時候,雞油流出來才這裡,可是喝一口湯,明明就很像我家那支糟鹵的味道,即是浸醉雞的那種黃酒的味道,完全不像是清酒。不確定是不是雞件用黃酒醃過再下清酒去煮,而黃酒的味道太厲害,蓋過了清酒的味道,不過撇除了湯的部份,我覺得那些雲吞和雞件的味道都不錯的。
鮮蝦肉餅竹筒飯($22)。竹筒飯裡面是紅米飯,米飯幾乾身,加點醬汁,味道還好,可是那塊鮮蝦肉餅就挺鹹,口感一般,沒有肉餅該有的彈牙,而且鬆弛也說吃得出有鬆肉粉的味道。
一口忌廉焦糖蛋($8)。這裡有四款甜品,最少要叫兩個,不過其實很小杯,就算點齊四款的併盤也不過是$29而已。一口忌廉焦糖蛋不太甜,蛋也夠滑,是意料之外的滿意;台式石榴布甸($8),質地不像布甸,近乎是流質慕絲,石榴味很濃,都可以一試的。

坐在中間兩排二人檯真的不太舒服,抱著袋,連動都不敢動。雖然店內有點混亂忙碌,但居然沒有漏單的情況出現,只能說我們很好運。點心沒想象中好,有創意但每款都好像差一點點,或者是新開張所以還有需要調節的地方,且看看往後其他食家的評語吧。


老點點心竹筒飯
地址 : 旺角染布房街12-14A號依利大廈地下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