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期間限定拉麵 : 一風堂



十分感謝餐廳與公關公司方面的邀請,這晚可以來到九龍灣新開的分店,與一大班食家來試試新推出的拉麵。餐廳一直都很著重創新,聽聞每兩個月就會推出新口味的拉麵,這次主廚就引進了來自北海道札幌和東京的三款拉麵。是晚我們就可以分別試到東京魚介豬骨湯拉麵和札幌味噌拉麵。
札幌味噌拉麵($88)。配料有薄切叉燒、辣肉味噌、薑蓉、牛油及竹筍。師傅在我們吃之前先介紹一下要怎樣吃,首先要喝湯的原味,然後在吃的時候要慢慢把薑蓉與牛油溶進湯底裡面,所以味道就會慢慢起變化。加入薑蓉的湯底的拉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本來我很喜歡吃牛油拉麵,但加入了薑蓉令味道沒那麼油,多了一份清新,好好喝呢。曲身的粗麵條是經過三天熟成的,彎曲的麵條掛湯力很強,入口富彈性。
東京魚介豬骨拉麵($88)。拉麵的湯底通常是以單一食材為主調去熬煮的,但這款新推出的東京魚介豬骨湯底,則是融合了鏗魚和鰺魚熬成的魚介清湯和秘製的豬骨濃湯,味道比較清,魚湯的味道很突出,聞起來有陣陣木魚的香味,絕對是雙重享受。拉麵的配料有半熟蛋、叉燒、竹筍、豆芽菜和菠菜,半熟蛋流心度高,充滿蛋香;叉燒燒得很香,呈半肥瘦;拉麵是直條拉麵,也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剛才札幌拉麵的那種曲身粗麵多一點。
最後的甜品是南瓜cream brulee,用南瓜蓉做的cream brulee很特別,糖片燒得很漂亮,裡面口感幼滑,不太甜,南瓜味與蛋味配合得很好,挺好吃呢。

東京魚介豬骨拉麵是期間限定的,暫時限定至4月,另外為慶祝新店開張,現正推出「六送一拉麵賞」,由即日起至2013年3月31日期間,凡於指定分店惠顧活動中的六款拉麵,即可獲相對印花一個,集齊6款不同拉麵的印花,就可以於下次惠顧時免費享用一客拉麵,要嚐新的朋友就要快去了!


一風堂 (九龍灣)
地址 :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