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瘋狂宵夜 : 新興食家


不久之前在臉書看到有不少人說這家店不做,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沒有吃到每個人吃完幾乎都要upload照片的流沙包,還好在新年前在臉書看到年初八會重開,地址就在舊舖附近,所以一早就在schedule 記下當天要去吃。就在初七的晚上,我們在朋友家玩到凌兩點多才回家,大概因為我們早吃飯,所以那時候覺得有點餓,鬆弛忽然奇想提議不如就來這裡吃點心,見他興致勃勃,而我又不覺得睏,就立刻洗了個澡去吃點心咯。
店子凌晨三時正開門,我們到達的時候是三點九,整間店都坐滿了人,有九成都是年輕的大學生,店員在馬不停蹄地包流沙包、出點心,在寧靜的士美菲路街頭,只有這裡是超熱鬧。鬆弛說這裡比以前舊舖小一點點,雖然人很多,可是我們找到最盡處的一張檯,和另外四個外國人坐在一起。

跟以前一樣,點心都是自己出去拿的,所以拿什麼回來全部乽由鬆弛拍板,我就只要求吃流沙飽。在櫃檯前看到有兩三個人在埋頭苦幹的在包流沙飽,始終流沙包是這裡的名物,一出爐,店員拿著一籠籠流沙飽,逐檯問要不要,一問之下幾乎無部檯都舉手,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坦白說,這個流沙包是真的好吃的,流心程度好厲害,把包分開一半,裡面的蛋黃餡湧出來,麵包熱辣軟熟,餡料的蛋黃味很香很濃,也不會太甜,吃過那麼多流沙包,這個真的是數一數二好吃的。
蝦餃。裡面加入了大量的筍絲,印象中好久沒有吃過每口蝦肉都伴隨著清爽筍味的蝦餃了,蝦肉爽口,餃皮不太厚,有點煙靭,水準不錯。
牛肉球。牛肉球很扎實,沒有太多梳打粉的味道。
豉汁蒸排骨。排骨肉質軟腍,肥瘦均勻,而且我喜歡這裡的排骨細細粒,一口一件剛剛好。
炸鮮奶。年輕學生似乎對煎炸的食物比較著迷,新鮮炸好的炸鮮奶掀起一陣搶奪潮,鬆弛拿了兩件回來。剛炸好的味道一定不會太差,外層很脆口,也不會覺得太油膩,只是我覺得中間的餡甜了點。
蝦腸。腸粉的皮厚了點,不是太滑,蝦都不算小隻,幾爽口的。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由凌晨三點到下午四點,雖然香港是在不夜城,食店24小時營業的不出奇,但這個營業時間真的很特別。點心整體水準中規中矩,但如果你在半夜肚餓的時候吃得到熱辣辣的即製點心,好吃的程度又會加倍,所以下次半夜肚餓的話可能我又會再來了。


新興食家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8號地下C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