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奇怪的侍應 : Al Molo Ristorante Italiano


踏入三月,似乎有很多朋友生日,一個星期連續兩日都有慶生局。壽星說想吃意大利菜,本來有一家想去的,可是竟然要我們先付訂金才可以訂位,又不是私房菜又不是酒店,只不過是一間在尖沙咀地舖的意大利餐廳,結果我們放棄去那裡,改來這裡。記得兩年多前我曾經在restaurant week的時候來過吃lunch semi buffet,價錢公道,味道也不賴,所以印象不錯,至於吃晚飯還是第一次。

星期五晚,客人不少,不過檯與檯之間的空間足,不算太嘈吵,另外有室外的座位,可以看到維港的夜景,但已經爆滿了,現在這個天氣其實坐在外面也挺舒服的。

侍應首先送來一客麵包,麵包十分鬆軟,很有彈性,配著加入了蒜蓉的橄欖油,蒜味濃郁,簡單好吃,不過友人們卻喜歡配意大利黑醋,所以叫侍應拿來一些,最後我們吃了三round才收手。
炸芝士球。炸芝士球有四大顆,口感不像芝士,像豆渣,要慢慢吃才吃到芝士的味道,不過我始終較為喜歡半流心的芝士球多一點。
煎地中海八爪魚配脆薯、紅蔥忌廉汁。份量超小呢,一碟才得六條只有大概三寸長的魷魚鬚,燒得有點焦,但挺香口的,而且很彈性,不過有點不值。
香辣海鮮扭紋粉。這扭紋粉看起來像螺絲粉的幼長版,可是中間好硬,好像沒有煮熟似的,不知道是否正宗的就是這種口感,那麼只能說我們不喜歡。海鮮配料有魷魚、蜆和蝦等等,配上新鮮蕃茄醬汁,味道是不錯的,只是如果扭紋粉更合心意就好了。
龍蝦肉餡花邊雲吞配金黃牛油龍蝦汁。我對意大利雲吞其實有少許戒心,可能是比較少吃到好吃的吧,不過這個龍蝦雲吞做得很好,裡面的雲吞餡吃到鮮味,雖然吃不出是龍蝦,但至少也像蟹肉之類的,而且那個牛油龍蝦汁也不錯,味道不會過濃而變得太漏,好吃呢。
Parma ham薄餅。壽星最想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他之前來只吃過意粉,所以這一次好想吃薄餅。這裡有一個溫度在280度至300度的石磚爐,溫度夠高因此焗幾分鐘就可以上檯。薄餅是薄批,只是批底不是脆的,而且較軟身。Parma ham很柔軟,頗有鹹香,配著少量的火箭菜,我很喜歡吃呢。
Pizza Margarita。因為大家對薄餅有信心,所以追加了一個Margarita薄餅,Margarita是最傳統但是是最好吃的薄餅,只有蕃茄醬和芝士,但裡面的芝士份量超多,可以牽出很多芝士絲,蕃茄醬味道又好,熱辣辣的吃,絕對是今晚的亮點。
心太軟。因為是慶祝生日,所以點心太軟的時候請餐廳為我們在碟邊寫上生日快樂的字句,不過蛋糕上檯時那個侍應很奇怪,點好爉燭之外本來就要放到檯上,我們也準備要拍手,怎料他突然拿著蛋糕轉身,然後去跟另一個侍應說了幾句說,再回來把蛋糕放低。本來侍應就在壽星的後面,是看不到有蛋糕,但因為以為蛋糕要放下,我們停止說話打算要唱生日歌時,壽星就回頭望,也看著蛋糕離他遠去,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送錯檯呢,結果他又拿回來,連少許驚喜都沒有了,都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除了薄餅是正常size,其他食物的份量偏細,適合兩至四個人來吃。整體的味道還好,不算很突出,但也不差。地理位置是這裡的賣點,環境舒服又有海景,價錢又不算很貴,所以如果想找個舒適的地方吃意大利菜,也可以考慮一下這裡。


Al Molo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G6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