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份量超少黑青口 : The Quarterdeck Club


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買過團購券了,因為時常都過了期也沒有用到,又或者不如想象之中般抵吃。可是在眾多款不同的團購券之中,以半價或更低的價錢去買現金券是最抵的,食物可以自己從餐牌裡面選,不用吃餐廳預先準備好的套餐,這樣才可以吃到餐廳的真正水準。某天心血來潮去看yahoo的團購頁,剛好看到以$150買$350的現金券,相當抵食,而且這家餐廳我們兩個都沒有去過,正好可以去試試看。
最終拖著拖著,拖到現金券到期前一個星期記得,還好這次沒有重蹈覆轍,趕得及它變成廢紙前用到。我們訂了週日晚上7點鐘,到達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不少客人,我想有一半以上的客人也是用團購券的。餐廳有分室外與室內的座位,室外的座位近海一點,可以看到維港的景色,而裡面的座位較為寬敞,像是木船的佈置,頗為特別。

其實是日的下午我和鬆弛到了深圳跟一大班朋友吃海底撈火鍋,吃完火鍋之後我們還到一家有名的牛丸店吃了牛丸火鍋,所以肚子不太餓,就決定點一些比較light的食物。

Clam Chowder ($75)。湯品有兩款,其中一款是daily soup,我一向都很愛喝Clam Chowder,而且西餐廳煮的通常都比較creamy好喝,所以就點了一客。這裡的Clam Chowder用一個法國圓麵包盛著,麵包不大,所以份量不多,不過如果你怕不夠飽當然可以把整個麵包都吃掉,而我們就只吃了麵包蓋。Clam Chowder裡面有不少蜆肉,而且無沙,很creamy又夠熱,味道不錯。
Quarterdeck Salad ($115)。沙律裡面有藍莓、車厘茄、青蘋果、士多啤梨,牛油果、火箭菜等數款沙律菜,醬汁是yoghurt口味的,微酸不太膩,都幾清新,最欣賞的是牛油果夠熟,入口軟腍,而且有一整個呢。
Bucket of Black Mussels ($185)。從澳洲回來後,有幾樣食物是念念不忘的,藍青口是其中一款,而這款黑青口我們就沒有吃過,殼比藍青口大一點,但肉的大小就沒分別。黑青口用一個黑色的盤子盛著,下面點了個小火爐,青口就一直在加熱。黑青口肉質與藍青口相若,同樣是肉厚嫰滑,但我覺得鮮味度稍有不及,不夠鹹鮮味。另外這一小盤青口索價$185,但吃罷每人卻只分到五隻,加一後即是近$20一隻,雖然我不知道黑青口到底有多矜貴,但這個價錢實在不抵吃,其中有一隻青口肉比尾指指甲還要小呢。
Beef Ribs ($245)。另一樣在澳洲吃過念念不忘的就是beef ribs,但其實我們在澳洲吃過三間不同的beef ribs,就只有在悉尼那家pancake on the rock讓我們印象最深,還有點後悔那時沒有吃兩次才離開。在香港有賣beef ribs的餐廳應該不多,至少我在香港沒有看過,或者要在賣澳紐菜的地方才有吧。這裡的beef ribs份量很大,伴碟的薯條超多,而且切得很厚。連骨的牛肉很大件,有不少肥膏,肉味頗濃,肉質軟腍,像是炆了很久的牛腩,可是少了點燒烤的味道,而且味道有點單調,始終這種燒牛肋骨還是配濃味的醬汁會好吃一點,最後鬆弛要配些蕃茄醬吃。

那時候去澳洲,覺得那邊的食物份量特別大,這裡除了那件beef ribs之外,其他都是正常份量,所以beef ribs賣二百多元相對地較抵吃,最不抵的是那個黑青口。這裡的侍應服務不錯,只是等待食物的時間比較長,頭盤上得快,但主菜再相隔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有,如果肚子餓的朋友要有耐心一點了。


The Quarterdeck Club
地址 : 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