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又一值得推介的泰國菜 : 金麥泰泰國菜館


本來年廿九吃團年飯之前本來是有活動的,打算在知道活動地點之後才決定要到哪區吃午餐,但臨時取消了,也就沒有想起要吃什麼。鬆弛就提議說吃泰國菜,因為有一陣子沒吃,所以我們就去九龍城看看有哪家有開而又沒有吃過的。
雖然只是年廿九,但有不少舖頭也收爐了,選擇不多,最後經過一家只有兩檯客的店,反正大家都沒吃過,就膽粗粗的進去看看。裡面的人溝通是講泰語的,不過他們也懂些廣東話,其中一個中氣十足的婆婆 (應該是話事人)的廣東話很流利,鬆弛說他們可能是泰籍華僑。

餐牌的選擇不少,我們就點了一些常點的菜式,試試這裡的水準如何。

青木瓜沙律。下單後我們看著店員從雪櫃拿出食材即製拌製的,所以沙律夠凍。沙律的醬汁比平常吃的杰身一點,因為裡面加入了麻醬,所以帶點花生醬味,而且醬汁整體來說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我和鬆弛都讚口不絕。
豬肉生菜包。這是少數沒有添加芫荽的生菜包,對於不吃芫荽的鬆弛來說是一大喜訊。豬肉碎略嫌酸度不夠,而且不太辣,後來有一對情侶進來也是點生菜包,還說要大辣,我們就知道下一次再來肯定要點個大辣才行。生菜很新鮮,若然肉碎方面再做得惹味一點必定更好。
牛丸金邊粉。平常去泰國菜館比較少點粉,除非一大班人要吃飽,否則兩個人點個粉,其他小吃就不能點太多,可是今天天氣有點冷,所以想吃些熱熱的東西。牛丸不是表面光滑的那種,而是粗粗嚡嚡的,沒想到這裡的牛丸牛肉味濃,而且入口彈牙,連一向都牛丸甚有要求的鬆弛也覺得好吃。金邊粉煮得剛好,煙靭不會太腍。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闖進一家泰國菜館,卻有如此驚喜,特別是青木瓜沙律,與九龍城其他泰菜店吃到的不同,加入少許特色,但同樣好吃,我想這就是吸引客人再次光顧的魔法吧。


金麥泰泰國菜館
地址 : 九龍城南角道3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