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貼心玫瑰花 : 小船鍋

連續幾年的情人節都是吃火鍋,今年也不例外,鬆弛一早在新年前就訂了這裡,原來這裡新年一直都有營業,明天年初七才開始放新年假。店子在渡船街的後半段,人流沒有前面幾條街那麼旺,不過情人節這天的生意似乎不錯,我們差不多九點半才到達,也有八成滿。店子有兩個舖位,在左手邊那間的格局沒右手邊的那麼寬敞,店員安排我們坐在一張可以容納六七個人的方型檯,有獨立電視和圍簾,是個半開放式的包廂,挺適合一班朋友一起來。
這裡主打的是無味精湯底,因為店主患有味精敏感症,在外面吃飯時如果店家味精下太多,就會有不適反應,所以他就開一家無味精的火鍋店。湯底頗有特色,有檳城海鮮湯底、清甜椰子雞湯底和淮山鮮雞米粥鍋等等,而我們這次就點了個檳城海鮮湯鍋($108)來試試。
湯底很香,裡面加入了不少材料,如香茅、紫洋蔥、三色椒、冬菇等等,既然標榜是無味精湯底,吃火鍋之前當然要喝一碗,味道真的不錯,喝完也不會覺得口渴,湯底濃郁讓人想點些粉麵類的東西配湯吃。冬菇肉厚又大隻,不錯;本身超喜歡吃三色椒,而且三色椒是非常健康的,裡面的份量超多,多得我覺得每款椒都至少下了一整個,如果討厭椒類的朋友或者要留意。
特別值得一提是這裡的醬油,顏色比平常吃火鍋用到的深,而且較杰身,帶少許甜,就算醮多了也不會太鹹,配著炸蒜蓉,也是一大亮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主對味精敏感的原因,所以連醬油都精心挑選過。
這個檳城湯底是跟一個海鮮併盤的,有蟹柳、花枝片、青口和生蠔,本身併盤是跟蝦的,因為今天沽清了,所以轉了生蠔給我們,當然更合我們心意啦。蟹柳質素中上,是煮一會兒就會散開成絲的;花枝片,灼一灼就可以吃,入口爽脆;青口是普通雪藏貨,不要煮太久不然會老的;生蠔應該是桶蠔,因為煮完之後沒有縮水,依然肥美飽滿又鮮味。
炸響鈴($18)。響鈴卷是來貨,但質素不錯,就如我自己去買,也曾經有買過不好吃的響鈴,而這個雖然不算很脆,但腐皮厚度剛好,沒有油溢味,浸湯大概四五秒就可以吃。
BB露筍($26)。吃火鍋很少會見到露筍,這種幼身的露筍,很鮮嫰,不過略嫌太幼了點,沒什麼口感,份量不多又不能大束大束吃,而且有兩三條有渣。
三併自家丸($68)。分別有蝦丸、墨魚丸和牛丸,每款三粒,一看就知道是自家製的,因為size比平常的大。三款丸之中我最喜歡蝦丸,蝦味很突出,雖然不是超彈牙的那種,但味道很好,另外墨魚丸也不錯,裡面有粒粒墨魚肉,相反牛丸就相對地較為普通,沒什麼牛味,彈牙度也是三款之中最弱的。
拼雜餃($38)。跟手打丸一樣,同樣有三款餃,每款都是不同包法,當中以包成金元寶的韮菜木耳水餃最好吃,韮菜味濃,裡面的餡又多汁;另一款貌似水餃的鮮蝦木耳雲吞也不錯,餡料包得相當扎實,十分足料,裡面的木耳絲很爽脆;至於最後一款冬筍鮮蝦餃就因為包得太扎實,感覺像在吃燒賣,肉太多,有點滯。
三色椒($18)。如果我知道湯底裡面有三色椒我就不會點呢,因為單吃鍋底裡面的椒已經飽到不行,心想如果店家細心的提醒我們就好,現在浪費了大好的三色椒,真對不起呢。
奉送的自家製椰汁班蘭糕甚有驚喜,白色的椰汁部份用的其實是椰皇水,味道清新,甜度也剛剛好,沒椰汁的漏,反而更消滯,至少班蘭層吃起來有少許澀味,我還以為是綠茶糕,不太像是班蘭味,不過整體味道很好呢,只是實淨了點。
最後埋單的時候,店員為我送來一枝玫瑰花,祝我情人節快樂,很貼心呢。回來看到食評好像不怎麼好,但我覺得實際上又沒有其他食家講得那麼差,絕對是一家我願意再來的火鍋店,下次再來要試試其他湯底呢。

小船鍋
地址 : 佐敦佐敦文蔚街43號文耀樓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