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清淡口味的盤菜 : 太興


新年團拜,除了打邊爐,其實吃盤菜也不錯,因為洗的東西比較少,收拾方便些,可以大家圍著一起玩遊戲的時間也多了。有朋友說元朗還是屯門那邊的圍村有很好吃的盤菜,可是最後因為時間緊迫,就由屋主自己決定到哪裡去訂,她就選了家裡樓下的太興盤菜,一來不用煩怎樣從新界把盤菜搬回家,而且她說這個盤菜有鮑魚,感覺豪華一些。

這個集團今年推出了三款盤菜,我們只有七個人,所以只可選擇其中兩款,一款是$730的鮑魚海味豐盛盆菜,另一款是$1680的極品鮑參花膠至尊盆菜,同樣都是8人用的,但價錢相差一倍以上,我們還是小朋友,不用吃那麼貴的盤菜,最後就買了最平的一款。

盤菜裡面的食物本身都已經煮熟了,吃的時候把店家附送的兩盒南乳汁倒進去,再用電磁爐一直熱著。盤菜看起來很豐富,裡面有8隻原隻鮑魚、冬菇、髮菜、花膠、大海蝦、海鰻鱔肚、油雞、燒鵝、蘿蔔、雲耳、枝竹、芋頭、魚蛋、燒腩仔、豬手、吊片、素翅和西蘭花。

雖然加了兩盒南乳汁,可是味道仍然有點淡,某些食材本身沒什麼味道,始終加入南乳去滾才十多分鐘就開始吃,但店家應該不會是打算靠這些後期加入的南乳汁調味吧,一開始煮的時候應該就要把食物炆得入味,就算沒有南乳汁也不會覺得淡,可是蘿蔔、花膠、枝竹等等都很清淡。

鮑魚是幾大隻,不會炆得過腍,頗有嚼頭;冬菇肉厚,算是炆得比較入味的;海蝦都幾大隻,沒什麼蝦膏,肉質爽口有蝦味;油雞和燒鵝都不錯,始終大興是以燒味起家,水準不會太差;芋頭不夠粉,就算煮到最後也是爽爽的;豬手味道不錯,又腍又滑富膠質;吊片,完全沒有吊片該有的質感,除了以白色一片片的外貌認出它外,味道與軟腍腍的口感都完全不是吊片,頗難吃;魚蛋,比較硬實,沒有魚蛋的彈牙口感。

集團近幾年不斷擴張,聽鬆弛說太興在國內的分店水準甚穩定,和香港的差不多,所以在國內要吃飯通常也會選擇這裡,心想份量雖然變小但出品穩定,盤菜應該不錯,可是只得算是合格,至少要吃盤菜的話,我不會推薦這裡,除非你說你想要吃到每人一隻鮑魚,那麼這個8人份的盤菜價格都算是合理的。


太興
地址 : 青衣楓樹窩路1號翠怡花園3期商場地下304-30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