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八字不合 : 老金煎餅 Mr. Bing



上個星期聽到食友們在討論這個煎餅,對於這種小吃我一向都很有興趣,之前去北京都好像沒有看過這種煎餅,所以就找了個周末與鬆弛來試試看。在閣麟街的斜路底已經看到煎餅店的門口堆滿了看熱鬧的人,黃色的門面和造型可愛的招牌的確很搶眼,本來還以為要排隊才可以進去買,原來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另外本來以為只是外賣店,但原來在下層有座位可以坐著吃的,不過下層有點焗促。

這裡供應六款煎餅,四款鹹的和兩款甜的,最basic的是用綠豆粉的,不過你也可以選蕎麥、紫米等材料做成的餅皮。鬆弛說第一次來最好都是試一下原味的煎餅,其實我覺得點叉燒或者燒鵝的話味道可能會更有層次。原味的老金煎餅的配料有南乳醬、辣椒、香菜、京蔥和一塊薄脆,等待的時候我全程看著店員的製作過程。店員首先把綠豆粉用水開成的糊仔倒在專門煎餅的鐵板上,然後塗上南乳醬,再加入香京蔥等等配料,接著會打一隻生蛋倒在薄餅面,最後加入兩塊薄脆再摺疊起來。其實製作的時候不長,不過客人不少,所以也等了十多分鐘才有。
在等待的時候有點肚餓,所以買了一小盒涼拌青瓜,青瓜很爽脆,不太辣,我覺得偏甜了點,應該只是簡單的用豆瓣醬拌過,當作開胃的小吃都算不錯。
新鮮整好的煎餅很熱,聞起來很香,把煎餅切開一半,看到裡面有很多芫荽,忽然記起忘了香菜其實就是芫荽,鬆弛很不喜歡吃芫荽的,但沒辦法,因為裡面下的香菜為數不少,要細心揀出來也不容易,所以鬆弛也勉為其難吃了一些。坦白說,我沒有覺得這個煎餅很好吃,可能我就是不太喜歡這個帶點甜的南乳醬吧,而我也不喜歡那塊薄脆在被包裹之後變腍了,鬆弛也不太喜歡吃,某部份原因應該是因為那些芫荽的。

這種煎餅跟法式的crepe其實應該差不多吧,相比下來,我會比較喜歡吃法式的,因為餅皮都較煙靭香甜一些,不過身邊有不少朋友都讚賞,這次只能說我跟這個煎餅八字不合了。


老金煎餅 Mr. Bing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83號地下及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