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歐式小餐館 : Cocina European


有些餐廳放在wish list裡,有時候會超過1年以上,望著餐廳的名字,有時甚至忘記當初為什麼把它放在list裡,有時候再在開飯網搜尋一下,也會發現評語變得很壞,要好好盤算到底還要不要去冒險。這間餐廳沒有在我的wish list之上,但鬆弛一直說想去試,終於過了差不多半年,我們來這裡吃晚餐了。
鬆弛打了電話訂座,其實我們比預期還晚了點,差不多九點才到達。餐廳裡已經一個客人都沒有,但是全部都檯都是沒有收拾好的,都是之前客人剩下的空杯子和用過的紙巾,只有留給我們的那張檯是乾淨無物的。我想這裡的店員真的很忙,雖然我沒有望到廚房的情況,但一直都只有一個女孩子招呼我們,我想裡面的廚師可能也只有一個而已,沒時間收拾也是可以理解的,或者她打算待到最後一次過收拾也說不定。
晚餐有五款選擇,一款肉類、四款意粉,我特別選了一款開胃的羅馬意粉,而鬆弛就點了紐西蘭羊架配藍莓白蘭地汁,另外還單點了一客忌廉汁青口併盤。
忌廉汁青口併盤($78)。餐牌上的英文寫著blue mussel、clam和mussel platter的,可是最後只有兩款青口,其中一款較為廉價,只有兩隻的是常常會在海鮮什錦裡出現的青口,沒什麼鮮味,肉又帶點嚡的,而另一款是藍青口,吃起上來覺得不夠鮮味,肉也不夠嫰,較為普通。此外吃忌廉汁煮青口,醬汁通常都是較杰身,方便用麵包醮醬吃,當然這裡並沒有供應麵包,可是那個汁也太稀了吧,忌廉味不夠濃郁,帶少許酸味,比較像湯,所以鬆弛一直在喝,我只能說整體味道不過不失。
餐湯是蘋果芹菜濃湯,印象中好像沒有喝過這款湯,餐廳把蘋果和西芹都打成幼粒,第一口喝的時候並喝不出是什麼湯,要慢慢喝才會嚐到清新帶甜的蘋果味,不過濃湯應該是較為杰身的吧,但這個湯比較水,像清湯。隨湯附送的多士有點硬,又沒有牛油,配著這個湯好像不太夾,但因為肚餓所以都吃掉了。
羅馬意粉($82)。其實是帶點蕃茄味的炒意粉,意粉的軟硬度適中,頗有咬口,剛剛做好,新鮮熱辣,所以很好吃。茄醬裡帶丁點辣,配料有煙肉碎和雜菇,開胃又刺激,唯一要改善的是濕了點,如果煮得再乾身一點肯定會更好。
紐西蘭羊架配藍莓白蘭地汁($168)。一客羊架有四件,份量不少,下面有一些蕃薯蓉墊底。羊架煎得頗香口,顏色粉嫰,肉質嫰滑,只是欠了點羊羶味。店家特製的藍莓白蘭地醬汁反而沒什麼特別,吃起來跟普通的羊肉汁差不多。伴著羊架的還有一小盤鮮新沙律菜,堆得滿滿的,我只吃了面層幾塊,但是沒有沙律汁所以有點苦,我就沒有吃下去,可是到鬆弛吃到最後就發現原來沙律汁都在底部。我想店家是先放汁再放沙律菜吧,否則上層的菜葉沒可能丁點醬汁都醮不到,但由於那個盤子頗小,不容易把底部的菜移到上層去,才會有這樣的誤會出現。
甜品有兩款,其中一款是雪糕,另一款是朱古力曲奇芝士蛋糕,我們就只點了一件蛋糕一同分享。芝士蛋糕的賣相精美,上面加了一支小金的朱古力扭紋棒,蛋糕的味道都不錯,雖然朱古力曲奇的味道不太突出,但芝士味濃,又是我喜愛的濕潤口感,所以是合格的。

這種小店真的買少見少,雖然他們的食物說不上是驚為天人,但中規中矩,價錢又不算貴,細細間,情侶或者朋友來晚餐談天都很適合,值得支持呢。


Cocina European
地址 : 大角咀中匯街2號中美樓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