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灣意味遊 : Cafe Roma


之前去拍婚紗照時來過馬灣三四次,但真正來這裡的餐廳吃東西還是第一次,這一次很感謝食友與公關方面的邀請,在某個悠閒的星期六來到馬灣,吃一個愉快又豐盛的下午茶。餐廳對著海灘,有露天的座位,是日不太冷,風也不大,坐在外面的話應該會很舒服,所以室外的座位都坐滿了客人,我們則安排坐在室內窗邊的位置,同樣可以欣賞到窗外的景色。
餐廳剛剛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菜式,讓我們好好品嚐。首先送來的是兩款湯,一款是忌廉牛肝菌湯,另一款是牛肉蔬菜意粉湯,牛肝菌是很有益的菌類,弄成湯之後喝到有粒粒菇菌,味道較清淡,有別於一般的忌廉蘑菇湯。牛肉蔬菜意粉湯,裡面加入大量蔬菜,蕃茄味濃,湯底也帶有牛肉味,我一向都偏愛紅湯,所以很喜歡喝這個。
凱撒沙律。配上一隻半熟蛋,把蛋戳開,蛋汁慢慢流出來,與沙律菜均勻的拌在一起,羅馬生菜新鮮爽脆,有蛋香,醬汁也不太濃烈,很清新。牛肉和烤脆青瓜沙律,這款沙律帶少許酸味,很開胃,裡面的烤牛柳肉很嫰,配搭爽脆的青瓜和洋蔥,很不錯呢。
肉丸及香腸的通心粉。肉丸是自家製的,是主廚的祖母的獨門食譜,口感比起平常吃到的較為實一點,肉味也特別濃,除了肉丸,還有切片香腸。很喜歡這裡的通心粉,煙靭有咬口,坑紋裡都藏著蕃茄汁。
Bianca薄餅。這款意粉很特別,裡面並沒有加入傳統的蕃茄醬,所以看起來白白的,聞就有很濃郁的蒜頭味,上面簡單的鋪了些芝士和火箭菜,薄餅餅底比平常的沒那麼脆口,但味道不錯呢。
煎銀鱈魚。銀鱈魚很嫰滑,不過可能因為沒有魚皮的關係,所以少了脆皮的口感,但魚本身嫰滑也挽回不少分數,如果可以配搭少許醬汁吃會更加好,另外伴碟的連皮薯仔手指很好吃,薯味很重,雖然已經飽了但也吃了兩件。
燴澳洲羊膝。燴了六個小時的羊膝炆得很軟腍,而且有羊羶味,所以愛吃羊的食友吃得津津有味。醬汁裡面有蔬果的甜味,配搭墊在羊膝下面的幼滑薯蓉,就算吃到尾聲大家都很飽,都忍不住把它清了碟。
芒果太妃糖批。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拖肥,因為對我來說太甜了,而且又黏牙,可是這個拖肥批真的很好吃,甜度剛剛好而且不如想象中般黏,下面的消化餅底和上層的甜甜芒果片,三者配搭得很好,是近來吃過印象最深的甜品。
焦糖百利甜酒芝士蛋糕。雖然 Bailey是一種甜酒,可是bailey類的甜品我只是一般,就像bailey雪糕我也不怎樣喜歡,因為始終有丁點酒的苦味,不過這個Bailey芝士蛋糕頗容易入口,質感濕潤,芝士味濃郁,味道不錯。

香港週末好像沒什麼好去處,同桌的食友也沒有太多人到過馬灣,其實放假的時候來這邊逛下沙灘,遊下公園也不錯,況且這裡的空氣的確比市區清新,一家大小來這裡吃飯,好像我們一樣享受一個悠閒周末,放鬆一下就最好不過呢。


Cafe Roma
地址 : 馬灣珀麗灣沙灘商場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